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速长三角迈向“碳中和”目标 施耐德电气在常州启动绿色智能制造创新示范计划

加速长三角迈向“碳中和”目标 施耐德电气在常州启动绿色智能制造创新示范计划

中国常州,2021年6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指导、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智荟中欧,绿创未来”中欧低碳合作交流大会暨绿色创新发展国际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举行。现场,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携手启动“绿色智能制造常州创新示范计划”(“创新计划”),旨在以从咨询到落地,覆盖离散、混合及流程工业的绿色智能制造与工业碳中和解决方案,助力常州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在信息共享、节能减排、产业互联等层面的创新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信部国合中心)副主任李毅锴,法国驻沪总领馆经济参赞穆西石 (Pierre Moussy)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副总裁、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陈蔚蔚等共同见证并启动“创新计划”。

 

图片1.png

绿色智能制造常州创新示范计划正式启动

 “绿色智能制造常州创新示范计划” 包括长效信息沟通、教育培训、项目交流及低碳示范项目等层面的合作,将为常州本地工业企业节约能耗约10%-15%,降低工业碳排放量8%-10%。

作为国务院认定的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与先进制造业基地,常州将建设工业智造明星城这一产业目标写入自身“十四五”规划,更从制造业基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高水平产业园区等多维度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在推动产业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方面,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始终致力于以创新能力和数字化技术引领、践行“绿色智能制造”,推动工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

此次以中欧低碳合作交流大会暨绿色创新发展国际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为平台,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开展“绿色智能制造常州创新示范计划”,旨在以工业企业数字化诊断、碳排放核算、低碳解决方案标准创建等方面为切入口,为常州近千家具备耗能、排放优化需求的企业提供节能诊断及解决方案,助力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的打造及新绿色经济增长点的形成。根据合作计划,将以武进绿建区为核心,建立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培训和教育平台,安排相关专家到常州开展交流培训,并定期举办国际绿色智能制造论坛。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表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是常州的基础与特色,“创新计划”等一批重要项目启动,将为常州市绿色低碳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带动常州及周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很高兴看到法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向低碳过渡上做出的贡献,借助数字化技术提升能源效率和智能制造水平,是企业迈向碳中和的关键。”法国驻沪总领馆经济参赞穆西石表示,“相信与常州市的携手努力,将帮助更多当地企业减少碳足迹,提升绿色智能制造水平。”

自2018年以来,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在推动绿色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和相关领域的中法技术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于此次合作,陈蔚蔚表示:“绿色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的首要目标,此次‘创新计划’是绿色智能制造理念在城市和园区层面落地的具体行动之一,将联合各方在工业企业数字化诊断、碳排放核算、低碳解决方案标准创建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常州制造企业赋能,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目标。”

针对工业节能领域的应用实践,数字能源服务业务总经理杨平在交流中表示,无论从顶层战略规划还是到运营层面的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将会助力相关企业走好数字化“先手棋”,实现资产管理健康、电气系统优化、能源效率提升的目标。

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绿色智能生产线改造项目合作将通过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引进、合作开发,实现工厂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改造升级,从而实现降本增效。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区域在产业数字化升级加速、迈向碳中和目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在长三角区域的布局由来已久,相信通过在绿色智能制造及减碳增效领域的合作,将为长三角工业企业的绿色低碳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