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町洋电气:手把手教你该如何选型

町洋电气:手把手教你该如何选型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逐步提升,对供配电系统防雷的要求也日益严格,因此,选择适合的浪涌保护器成为了电气应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在选型时,我们可能会经常面临一些问题,理清问题便有助于我们实现合理地选型。

浪涌保护器是什么?

浪涌保护器也称SPD(Surge Protective Device),是雷电防护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装置,其作用是一种限制瞬态过电压和泄放电涌电流,从而保护电气或电子设备的器件。

01.png

该如何按用途进行分类?

按其用途分类,SPD 可以分为电源线路 SPD 和信号线路 SPD 两种

町洋 T2 浪涌保护器 RES2 系列即电源线路 SPD,安装在电源线路,用于保护各类用电设备,供配电系统、变压器、逆变器等。

02.jpg

由于雷击的能量是非常巨大的,需要通过分级泄放的方法,将雷击能量逐步泄放到大地,实现完整的电源系统的雷电保护。

03.jpg

T2 浪涌保护器是如何选型的?

1、根据电源系统、相数,选择与之对应的 SPD 组合模式

常用的电源系统有 TN-S,TN-C,TN-C-S,TT、IT。

对应的组合模式

单相 TN:2P,1P+1

单相 TT:1P+1

三相 TN-S:4P,3P+1

三相 TN-C、IT:3P

三相 TT:3P+1

TN-C-S 系统,即前半部分是 TN-C 系统,后半部分是TN-S系统。

2、根据系统的工作电压,选择 Uc 值

SPD 应用时,Uc 必须大于电源系统的工作电压 Un(Un 为相电压,L-N 或 L-PE 间的电压)。

考虑到电网波动,一般要求Uc至少大于 1.15Un,在中国,一般会选择 Uc 大于 1.35Un 以上。

3、根据防护等级设计要求以及 SPD 安装位置,选择 SPD 的放电能力。

参考下方 GB 50343 标准:

04.jpg

自然界中的雷电不可能消失,人类对雷电的防护也不可能终止,合理的防雷保护和及时的巡检可以大大减少甚至杜绝雷电带来的危害,保证设备整个生命周期内,系统运行正常,发挥出更好的保护效果,获得最大收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样本

XC-10.3C.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喜讯 | 蝉联多年!町洋再次斩获 CAIMRS 奖项

展会直击 | 有看点有新品更有料!

町洋新品 | 升级后的安全继电器真上头

町洋展会预告 | 广州 SIAF 展进入倒计时,预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