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聊城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办

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聊城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办

2021/7/1 14:14:40

011032210z8m.jpg

为加快推动我省工业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6月30日,“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聊城站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聊城如期举办。山东省工信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处长孙志强、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聊城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四级调研员李然、聊城移动总经理吴启斌以及聊城各区县工信局、经发局分管领导,聊城市属国资企业、工业企业、相关协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01103243i5zs.jpg

省工信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处长孙志强发表致辞

会上,省工信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处长孙志强表示,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激活工业数据资源要素活力,既是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数字山东建设、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聊城制造企业众多,具有深厚的发展基础,希望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制造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山东省全省工作部署。聊城市国有企业要主动承担工业大数据有关建设任务,打造更多重大应用示范样板,全面带动山东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加快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01103707hv45.jpg

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发表致辞

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在致辞中强调,聊城制造业门类齐全、具有完备的产业体系,为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产业优化升级和生产力整体跃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高峰提出,与会的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同志要把握好这次机会,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全面理解工业大数据内涵,加快推进聊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力争聊城市数字经济取得突破发展,形成具有聊城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以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的新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01111653yoeh.jpg

聊城移动总经理吴启斌发表致辞

聊城移动总经理吴启斌表示,聊城移动深入贯彻工信部《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落实《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从强化5G引领、加快网络建设、打造典型应用标杆等方面以实际行动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新基建”等工作。全力推动5G+工业大数据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博士张镇对《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行了解读。鲁西集团信息部负责人国亮、东阿阿胶信息部高级经理杨庆栋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做精彩分享。此外,山东移动DICT中心副总经理田经师、中国信通院专家孙繁荣、云智慧资深架构师赵铮、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德胜、华为中国区5G高级技术专家邱真等专家和领导,围绕工业数据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议题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工信厅指导,聊城市工信局、聊城市国资委主办,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协办。会议旨在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有关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工业大数据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