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锐捷网络与美的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AI视觉智能零售终端

锐捷网络与美的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AI视觉智能零售终端

2021/7/1 15:27:26

     近日,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捷网络发布新一代AI SaaS 云平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技术,不仅可以使智能货柜在成本、业务指标上都达到运营级别,还可以支撑百万级智能柜的高精准、高性能、高可靠运营,一举解决无人货柜商品化和规模化两个难题,将有效助力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

无人货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近几年,传统零售模式经历了几轮深层次变革,2016年是新零售的元年,2017年无人零售在国内又刮起了一阵大风,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再到无人零售等概念的革新,可以看出零售行业对提效降本的迫切需求。

image.png

     无人值守、全天候营业的智能货柜,不仅构建了一个更方便的购物场景,加之只需要用户自助买单,节约了人力和场地成本,因此成为众多零售商、品牌商和运营商青睐的选择。以日本为例,日本的自动贩卖柜从1970年开始,用了不到10年时间,就达到了500多万台的保有量,几乎是每年50万的铺设规模。

锐捷新一代AI saas云平台方案,支撑百万级智能柜运营

     秉承着“场景创新”的理念,锐捷针对无人零售这一场景的痛点深入挖掘,通过一次次的技术攻关,推出新一代AI saas云平台解决方案。

 

image.png

     方案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技术,不仅可以使智能货柜在成本、业务指标上都达到运营级别,还可以支撑百万级智能柜的高精准、高性能、高可靠运营,一举解决无人货柜商品化和规模化两个难题,将有效助力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

     四次迭代,算力成本百倍下降。从2018年推出第一代动态视觉柜产品到2021年,产品历经四次迭代,从最初的边缘计算到端云协作,再到目前的全云方案,最终达到成本百倍降低,推动智能柜进入商用阶段。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信息安全问题,锐捷网络无线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王春杰表示:“智能柜是没有采集生物信息的,智能柜摄像头几乎采集不到人的脸部信息,我们的算法只采集动态拿取商品的过程,绝大多数的图片只能看到手部和商品信息。”

锐捷网络与美的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30日,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与合肥美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智能)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双方共识在长远战略发展上考虑,共同决定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力量,在AI视觉智能零售终端的融合创新和应用方案方面开展合作,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AI视觉智能零售终端的市场落地和普及进程。

     锐捷是国内较早进入零售AI领域的厂商,同时也是电子信息行业的知名企业。长期以来,锐捷积极拓展零售业的细分场景,助力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如今在零售业,锐捷已经拥有全套人工智能自动化训练平台和配套工具,为快速落地实际场景提供了便捷路径。

     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力量,在AI视觉智能零售终端融合创新和应用方案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基于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新零售创新融合,积极布局智慧零售领域的AI产品化实现,利用技术和商业模式的革新,拓展购物、零售以及“O+O(Online + Offline,线上+线下)”业务的边界。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