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北工控 | 地铁大兴机场线实现全自动运营,再掀无人驾驶浪潮

华北工控 | 地铁大兴机场线实现全自动运营,再掀无人驾驶浪潮

近日,地铁大兴机场线成功实现全自动运行系统(FAO)的全功能运营,支持自检自动发车、无需司机驾驶列车的特性使其备受关注,无人驾驶再次引发大众热议。

01、无人驾驶的发展剖析

无人驾驶是基于自动控制、人工智能、视觉计算、计算机技术等发展而来,是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已经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计划。但由于传感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的局限性,早期无人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程度、安全性能等并不高,许多科技公司与研究机构逐渐将重心转移到特定环境下的自驾车,如高速公路上民用车辆的辅助驾驶项目,按照既定路线行驶的动车、地铁项目等。

image.png

图片来源:千图网(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此次地铁大兴机场线以全自动运行系统(FAO)实现了GoA4(全自动驾驶)等级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在系统运行过程中,主要通过信号系统和通信系统传递行车信息,指挥列车运行,保证行车安全;采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进行列车运行设备各个场景和流程的功能分配、牵引、制动;通过融合控制的中枢计算机平台进行各系统的互联互通,集中控制,最终实现列车运行过程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

华北工控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新基建”的背景下,发展智能系统已成为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无人驾驶大势所趋,作为实现轨道交通无人驾驶应用的核心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FAO)前景非常广阔。

02、华北工控—无人驾驶领域产品方案

全自动运行系统(FAO)根据轨道交通无人驾驶行车需求,需要在7*24小时不间断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实现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对系统硬件的品质与性能要求极高。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专业提供商,华北工控成功打造了系列全自动运行系统(FAO)设备专用嵌入式计算机。

_________

基于全自动运行系统(FAO)功能高集成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诉求,华北工控采用英特尔、恩智浦、瑞芯微、飞思卡尔、海思、飞腾、龙芯等平台低功耗高性能处理器,打造了多款嵌入式计算机板卡(包括核心板、Mini-ITX主板等)可应用于全自动列车运行设备的控制系统之中。产品板载内存,支持高速存储;接口丰富,支持VGA显示接口,支持千兆以太网/4G/5G/WiFi网络,支持5W双通道功放,支持PCIE扩展,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

基于全自动运行系统(FAO)安全可靠的基本功能要求,华北工控可提供基于Intel 赛扬、奔腾、酷睿系列CPU打造的多款冰翅无风扇准系统和模块化整机产品,可为系统提供关键硬件支持。产品具有高可靠性、抗震、防尘,散热条件优异、抗高温、耐低温,符合电磁兼容性要求,负载能力强;具有高扩展性,接口丰富,支持VGA+LVDS显示接口,提供多个SATA、COM、USB、PCIE接口,可扩展各种应用模块板卡。

_________

随着智能、智慧科技的广泛应用,轨道交通转型升级将加速前进。华北工控坚持以工控力量服务智能社会,还将推出更多高科技含量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以满足多行业领域客户的应用所需。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发布 |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工业主板ATX-6132

华北工控ATX-6151工业主板,让超声成像更高质高效!

华北工控PPC-3318QI工业电脑,赋能医疗监护仪稳定运行

发展城市低空物流,华北工控提供配送无人机行业定制化主板方案

【新品分享】华北工控工业主板EMB-3112,支持Intel ® Elkhart Lake平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