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立体眼”加速医院物流机器人进入“无人驾驶3.0”时代

“立体眼”加速医院物流机器人进入“无人驾驶3.0”时代

2021/7/3 13:08:08

“立体眼”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是中国医疗服务机器人领域领军企业,专注5G智慧医院物流。它以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赋能“动态物体识别”、“智能调度”、“智能物联”,打造出完善的医院全场景智能实时调度系统,真正实现了医院全院物资全自动配送。诺亚机器人也是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后简称“机器人功能型平台”)孵化的首家企业。

图片1.png

                              上海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  黄慧洁(右)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首席技术官  吕威(左)

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立足共性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检测认证、成果转化、人才集聚及行业资源融合六大职能,在建立智能化技术平台、可靠性技术平台、标准化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培育机器人新型科技型企业,为已有的机器人企业赋能,打造产业创新生态圈,已逐渐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机器人技术研发、服务和成果转化高地。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作为平台转化的重点本土品牌企业,在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医院一线,持续不断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服务能力,成功联合研发出新一代“立体眼”系列产品,受到上级部门广泛关注,上海市、区各委办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图片2.png

机器人功能型平台和诺亚强强联合,利用3D激光立体眼航天科技,共同研发的新一代立体眼技术的医院智能物流机器人,这是个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的举措,是抓住关键技术原创性质的突破。

此次新品发布会以“诺亚立体眼,立体避障更安全”为主题,携新一代“立体眼”系列全院物流机器人重磅登场,这是将3D激光航天技术首个应用在医院物流机器人领域的案例。这也意味着,诺亚将开创医院室内“无人驾驶3.0”新时代。

发布会现场,上海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黄慧洁与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首席技术官吕威共同为新品揭幕。

图片3.png

                          上海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  黄慧洁(右)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首席技术官  吕威(左)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蒋化冰讲到,出于对技术执着的追求,诺亚新一代“立体眼”系列全院物流机器人全系标配3D激光雷达,全面升级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算法,在行业内率实现了3D高精地图建图与定位,实时定位信息量提升100倍,使机器人全院全场景定位更精准、更可靠。

图片4.png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  蒋化冰

同时,诺亚还全面升级多传感器数据融合视觉识别技术,强化障碍物识别能力,无惧强光、反光、暗光等光照场景影响,让机器人对障碍物的感知、识别与定位愈发准确,全院全场景自主行驶更安全。

凭借高精度的自主定位与超强的障碍物感知,诺亚基于业内最丰富的医院场景自主行驶数据,深度学习优化算法,让机器人可以更加从容应对全院复杂行人场景,并高效安全通行。

图片5.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

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智慧供应链专委会主任委员——赵海鹏

上电科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董事长——郑军奇

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总监——李抒智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蒋化冰

圆桌对话环节,四位上台嘉宾就机器人如何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及降本增效议题展开讨论,贡献了一场有关智慧医院建设与精细化管理的头脑风暴。

图片6.png

发布会结束后,各大媒体及嘉宾通过现场观摩“立体眼”系列新品,更深入地了解了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专注5G智慧医院物流的坚持。

未来,平台将持续在成果转化上提供大力支持,包括资金、技术、资源、市场等各方面,继续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为机器人产业发展赋能,提升企业价值!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