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发布,和利时强势入围

《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发布,和利时强势入围

2021/7/6 10:53:31

近日,中国权威调研机构赛迪顾问(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CCID)发布了《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作为工控安全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利时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的服务能力被列为中国工控安全重点企业,同时四款工控安全产品强势入围重点推荐行列。

安全工控设备竞争格局

20210705102620_0455.png

白皮书数据来源显示,在安全工控设备领域,和利时获得市场地位及发展能力“冠军”,彰显和利时在工控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赛迪认为:“安全工控设备重点厂商集中在提供工控设备的制造商当中,在网络安全的大环境下,以底层技术路线来实现工控设备的自主研发,从而达到安全可控的目的。其中,和利时在市场中的接受度较高,2019年市场销售额领先。和利时采用可信架构的工控安全设备技术,在市场中已经得到了相应的验证,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在安全控制系统产品领域,和利时主动防护可信控制系统依托可信计算主动防护技术,选用国产加解密芯片作为硬件基础,采用轻量级双体系可信计算技术,提升可信计算在工业嵌入式可编程控制器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利时安全控制系统产品实现了工业控制系统由内向外的主动防护,保证了网络安全关键技术和算法的自主性。产品在通信防护能力取得Achilles II级认证的国产控制系统。

工控网闸竞争格局

20210705102755_3511.png

赛迪认为:“工控网闸产品在工控市场需求较多,产品也较为成熟。和利时布局较早,市场占有率及发展潜力均处于领导者队列。”

工业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HOLLiSec-GAP利用和利时在安全体系结构方面的研究经验和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出全新、高效、安全的工控系统网间隔离产品。该产品采用“2+1”系统架构,通过对信息进行落地、还原、扫描、过滤、防病毒、入侵检测、审计等安全处理,有效防止黑客攻击、恶意代码和病毒渗入,同时防止内部机密信息的泄露,实现工控环境的网间安全隔离和信息交换,可对工业控制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的边界、工业控制系统内部不同控制区域的边界进行安全防护。

工控安全审计产品

20210705102655_3224.png

赛迪认为:“国内工控安全审计产品重点以监测和审计的功能为主,属于满足合规的安全产品,其在工控市场中竞争较为激烈。和利时从实际工业场景客户需求出发,产品在市场中的接受度较高,销售额在2019年市场中有较大优势,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被列为重点企业。”

和利时工业网络安全审计系统HOLLiSec-SAS是专门针对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审计系统,采用旁路部署的方式接入核心交换机,可以实时采集、分析工控网络中的网络流量。该系统通过部署特定业务场景的安全策略,审计系统可以快速有效识别出工业控制网络中存在的网络异常行为和网络攻击行为,并进行实时告警,为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工控安全管理平台竞争格局

20210705102823_2423.png

赛迪认为:“国内工控安全管理平台重点在于提供安全产品的管控,传统网络安全厂商在此领域的优势较为明显。从发展潜力来讲,和利时在工控市场的认识度和竞争力较强,也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和利时的工业网络管理平台HOLLiSec-SMP基于对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深入理解,针对电力、能源、制造、轨道交通等行业,通过对工业控制系统中各类IT和OT设备的数据采集,进行实时分析与可视化展示,感知工业网络的异常行为与事件。对工业网络中上位机、服务器、控制器、网络设备、工控安全设备等终端设备进行集中化的性能状态监控、安全策略管理,对工业网络安全态势全面掌控,连通安全防护孤岛,为安全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实现工业网络安全处置闭环。

工业信息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和利时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依托和利时集团多年来在工控领域的综合实力,承担着提升工控系统安全能力的重要职责,致力推动相关技术的创新与研究。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和利时四款产品进入领导者行列,和利时工控安全产品实力和服务能力得到行业和市场高度认可。未来,和利时将继续加大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投入,围绕工业信息安全战略方向,发挥核心技术研发积累和优势,全力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自主研发创新,为网络强国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