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的HJ6307工业智能Profinet 网关

华杰智控的HJ6307工业智能Profinet 网关

——— modbus转Profinet网关 西门子PLC 不需modbus编程

Modbus 协议是应用于电子控制器上的一种通用语言。通过此协议,控制器相互之间、控制器经由网络(例如以太网)和其它设备之间可以通信。它已经成为一通用工业标准。有了它,不同厂商生产的控制设备可以连成工业网络,进行集中监控。此协议定义了一个控制器能认识使用的消息结构,而不管它们是经过何种网络进行通信的。它描述了一控制器请求访问其它设备的过程,如何回应来自其它设备的请求,以及怎样侦测错误并记录。它制定了消息域格局和内容的公共格式。Modbus是一种单主站的主/从通信模式。一条Modbus网络上同时只能有一台主站,从站可以有若干个。

HJ6311.jpg

PROFINE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技术,因此具有和标准太网相同的—些特性如全双工、多种拓扑结构等,其速率可达百兆或千兆。PROFINET可实现不同时延下的数据传输服务,时延范围从100ms到31.25us不等;根据应用的时间要求可以将划分出PROFINET的数个应用领域,如︰低时延对应高实时要求的运动控制领域;中高时延对应的过程/工厂自动化领域。PROFINET将工业以太网应用分为了8个部分,并分别针对每个部分的特点发表了相应的技术规范,使PROFINET能够应用于各种工厂场景之下。由于PROFINET的兼容标准以太网以及能够通过代理方式兼容现有的现场总线的特质,PROFINET可以实现"一网到底"的功能:即工业产业链层级中,管理级的设备能够直接与现场级的设备进行数据的交互;并能实现不同层级上的纵向设备集成或相同层级上的横向设备集成。

 

HJ6311_04.gif

华杰智控profinet网关HJ6307拥有两路独立的modbusRTUprofinet网关,可以接几十个modbus RTU终端设备。HJ6302支持2个以太网接口, 具有分布式特点,可以通过网线跟PLC进行通信,减少布线,方便施工。

ed9cfe8313a230c81a16069014c5440.jpg

华杰智控modbusRTU485转profinet网关,可以把485总线上接的电表、温控仪、变频器、称重仪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华杰智控profinet网关,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

 

HJ6311_06.gif

华杰智控HJ6307profinet网关工作原理是把modbus RTU设备的modbus命令映射到PLC的寄存器地址,自动生成GSD文件,然后导入到西门子PLC编程软件,添加profinet控制器,作为西门子profinet从站。西门子PLC不用再写modbus程序,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就能读取控制终端仪表仪器的数据。

HJ6311_09.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