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播预告 | 无线通讯产品新品发布会

直播预告 | 无线通讯产品新品发布会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路灯也被赋予了更多可能,从简单的照明工具逐步发展为智慧城市的新入口。智慧灯杆是未来城市物联网的重要信息采集载体,路灯智能物联管理平台的建设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实现城市及市政服务能力的提升,可促进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3171755.png

宇泰科技佛山三龙湾智慧灯杆项目

5G智慧灯杆依托新型传感技术、车联网技术、大数据及AI技术,在城市道路范围以数据与计算为核心纽带,实现完备要素全息联合感知、海量数据“云-边协同”计算、在线精准交通仿真推演,全面支撑未来城市交通运行不可或缺的信号管控精准高效实施、公交服务按需响应调度、车路协同超级融合应用,打造极致出行体验为根本的城市级服务载体,支撑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13173817.png

那么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5G智慧灯杆为何如此优秀?或许在下面的文字中你可以找到答案。

1.智慧照明,节能减耗 智慧灯杆的管理平台可以对每一盏路灯实现精准掌控,减少不必要的损耗。路灯根据季节、天气、场景、车流量等不同场景灵活设置开关灯、以及亮度调节等,节省电耗10%-20%左右,同时,在后期运营过程中,无需人工线下巡检,系统远程线上实时监控路灯的运行状态,故障预警报警线上派发维修工单等,并结合路灯的运行历史展开生命周期性管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2.数据收集,实现城市信息化 智慧灯杆是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检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基础设施,并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下提供丰富的智慧应用:绿色减排、网络互联互通、环境信息发布、人流信息发布、市政信息发布、新能源汽车充电和商业推广,为城市信息化“数字政府”的打造带来福音。 在数据汇聚融合的基础上,以杆侧的智慧屏幕为核心,智慧灯杆连接边缘计算处理前台和数据中心后台,分析感知数据并进行相应的动作。如根据光照感知、人流量预测、车辆密度分析进行灯光亮度调整;根据视频监控信息识别道路违规行为,并在路灯指示牌上进行实时提醒与引导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降低路灯能耗的同时,也拓展了灯杆作为广泛分布的基础设施的功能广度。

微信图片_20210713172953.png

3.5G&智慧灯杆,互相成就 通过智慧灯杆的数量优势实现区域5G信号全覆盖,利用5G信号来实现整个城市的智慧灯杆的通信保障,相辅相成。而智慧灯杆的“智”,离不开5G基站的研发,基于5G实现智慧灯杆各项应用的通讯保障,所以说,5G基站和智慧灯杆是两个相互成就的事物。

微信图片_20210713172315.png

宇泰科技深圳福田侨香路智慧路灯项目

有了5G智慧灯杆的加持,一个个有温度、更智能、更便民的智慧城市将会出现在我们眼中。下一次我们就一起来讲讲宇泰科技给大家带来的智慧灯杆产品,请拭目以待吧!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