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深圳高交会“科技+数字”呈现 “中国制造”新发展

2021深圳高交会“科技+数字”呈现 “中国制造”新发展

2021/7/19 14:01:04

制造业发展的维度:

工业革命1.0阶段,蒸汽机技术推动进入机械化生产;工业革命2.0阶段,电力技术驱动实现大规模生产;工业革命3.0阶段,通讯和计算机技术应用进入自动化生产时期。

image.png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步入工业革命4.0阶段。在此背景下,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月17-21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IT展)将打造“智能制造”主题展区,展示当前世界级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系统的解决方案,全面深入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自动化过程中的广泛应用,促进企业实现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不断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效益、服务水平,推动制造业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

image.png

高交会1号馆智能制造展区展示内容:

工业互联网、数字制造、工业存储、工业软件

5G的全面普及,为进一步制造的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通过软件和数字将信息加以整合、存储、运用,最终呈现给决策者,拉通人、机、物之间的业务价值链。如图:仁和兴业带来的“仁和云ERP企业私有云方案”

image.png

说到“智能与制造”,怎么少的了机器人以及AI技术在工业的应用呢?近几年AI的创新发展大大提高了机器在制造过程中的精准度和效率,生产线上的机器不仅仅代替人工,柔性生产、个性化定制都能实现。

除此之外,智慧城市、智能显示、智能交通、大数据等也将展现出它在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例如“华为、平安科技、丝路视觉、北京优锘、天源迪科、英飞拓等等”将企业展现科技+数字可视化定义您的新视界。如图:北京优诺(展位号:1A05)带来的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1号馆位于整个展馆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是行业最先进技术的展示平台,今年1号馆除了智能制造展区展示外,还设立人工智能(含智能驾驶)、智能家居、IT运动健康等亮点主题展区,另外还包括芯片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数字经济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众多数字科技、工业互联网、行业独角兽、上市企业、智能制造争相竞位,详情请关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