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首个全自主CBTC应用项目-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项目信号系统全功能一次性顺利开通

和利时首个全自主CBTC应用项目-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项目信号系统全功能一次性顺利开通

2021/7/28 10:11:26

2021年7月26日,和利时参建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项目顺利开通运营。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我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同时也是五个国家大型门户枢纽机场之一。随着云南省经济的高速发展,昆明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猛,为了满足昆明机场航空业务发展的需求,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进行了一次规模宏大的改扩建,新建旅客捷运系统便是其中一项重要改扩建内容。

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轨道全长1.89公里,设置车站3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提供T1航站楼和远距离S1卫星厅之间的无缝对接。该项目是国内首条采用CBTC(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信号系统的捷运系统。该项目的顺利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内部运输效率,为机场实现年1.2亿人次的旅客吞吐量保驾护航。

和利时作为该项目信号系统集成商,提供了CBTC信号系统,包括TIAS系统(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ATP系统(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O系统(列车自动运行系统)、CI系统(计算机联锁子系统)、综合维修管理子系统、综合培训子系统等,为用户提供以安全、智慧、绿色、多元为特色的一体化捷运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是和利时地铁CBTC信号产品在国内首个应用项目,同时也是和利时自主ATS系统与综合监控深度结合的TIAS系统产品的首次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实施中,和利时独立完成从产品开发、集成设计、生产制造到安装督导、接口管理、现场调试等工作,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集成服务。

昆明长水机场捷运项目涉及专业领域较多,大部分作业区域位于既有运营的航站楼、运输通道,设计、安装、调试工作难度高,安全风险大,施工标准要求高。机场捷运系统与传统城轨相比,受天气或管制带来的飞机集中到达/离港影响,易出现瞬时客流高峰,客流需全天候24小时持续,对设备可靠性要求高。

自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团队始终以安全、质量、进度管控为项目实施核心,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基础,精心组织、认真制订各项方案,全力打造精品项目。面对项目工期紧张、技术难度大以及疫情干扰等困难,和利时项目团队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期完成设计、供货、安装督导、调试工作,取得各阶段安全评估证书,实现“一次性、全功能、零尾工”开通目标,受到机场指挥部及总包、监理、设计单位高度赞扬。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