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地下水监测设备(地下水在线监测设备)在山西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中的应用

地下水监测设备(地下水在线监测设备)在山西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中的应用

山西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批量应用了平升电子地下水监测设备(地下水在线监测设备),通过对地下水超采水量、水位的监测,实现地下水动态管理,为山西省地下水超采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近年来,山西省地下水超采现象严重,由此引发了水层枯竭、地面沉降、地裂缝、水质恶化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严重制约着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地下水超采整治工作已刻不容缓。

山西省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国发〔2012〕3号)、《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5〕17号)等文件精神通过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18年度)的批复(晋政函﹝2018﹞65号)》。

平升电子凭借多年的水利行业经验,帮助合作伙伴持续参与跟进到山西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上来,并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原有测点的基础上,依据测点布置原理增加新测点,所有测点的监测数据统一按照《水资源监测数据传输规约(SZY206-2016)》,同时上报至三个现有数据接收平台:山西省数字水利中心信息平台、市级水资源监测平台、区县级水资源监测平台。

项目中,依据孔隙水、熔岩水、裂缝水的出水水量和水位情况,制定相应的最优解决方案,考虑到出水井现场的电机配置、有无市电、出水管道口径及材质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监测设备和方案。

QQ截图20210806175306.jpg

地下水超采监测设备的安装投放,高效地完成了省政府布置的地下水超采水量、水位监测任务,得到了合作伙伴和项目组的一致认可。

地下水监测设备(地下水在线监测设备)

平升电子地下水监测设备针对不具备供电条件、环境潮湿、对数据实时性要求不高的地下水监测场合而设计。该设备不但解决了现场供电问题,而且功耗低、体积小、防水性能好,安装、维护非常简便。

 

dxssb1.jpg

  

应用现场

地下水观测井分布于城市、乡村、田野的各个角落,有现场无电源、绝大多数无井房、扣保护装置内空间狭小等诸多特点。

产品特点

DATA-6216/6220针对地下水观测井的监测需求而设计,具备以下特点:

主要功能

信息采集:

水位、水温、水质、电池电压等数据采集

传感器、现场信号质量等状态采集

采集间隔可任意设置

定时上报

定时上报监测数据和设备状态信息

支持多中心上报.

上报间隔可任意设置

智能报警

监测数据越限报警

电池电压低、传感器故障报警

产生报警时实时上报,实现报警加报

数据存储

本机循环存储监测数据,掉电不丢失

存储容量: 4M、8M、16M、32M可选.

远程维护

远程修改设备工作参数

远程诊断设备运行故障、升级设备程序

安装使用

5_454_2240118_649_674.jpg.webp.jpg

平升公司配套水位计

 

产品型号

精度

通讯接口

备注

DATA-5101

0.5%

RS485

  1. 订货时,说明量程

  2. 产品标配2米电缆

DATA-5102

0.5%

4-20mA

DATA-5111

0.1%

RS485

监控软件

 

①平升配套软件

②与国家/省大型监测软件平台对接方式

◆水利部地下水通信规约

◆通信服务软件

◆数据库

◆OPC接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制造服务中心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智能制造中心-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厂

农业智能灌溉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排水管网窨井水位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大坝安全智能自动化监测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