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思变|数字供应链成新赛道,企业如何抢抓先机?

创新·思变|数字供应链成新赛道,企业如何抢抓先机?

2021/8/12 9:18:38

Gartner最新一期的《全球供应链TOP25》排名显示,2020年,尽管各行各业饱受疫情摧残,加之客户需求的提高、新的商业模式的转型、新兴技术的涌现等挑战下,排行榜中的企业仍以不俗的表现展现出其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

■  荷兰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Unilever)连续三年稳坐Gartner供应链排行榜榜首。据悉,该公司正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来改善其订单到现金流程,并斥巨资对其供应链进行数字化。

■  欧莱雅(L’ORÉAL)公司认识到数据在推动供应链绩效方面的力量。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专注于主数据管理,它可以实现以商业智能为主导的供应链决策,并支持先进的分析和人工智能,以推动供应链绩效的改善。

■  耐克(Nike)2020年电商销售增长30%,该公司打算将订单执行的前置时间从60天减少至10天,并重新设计物流网络,以支持公司从实体店销售向直营销售转型,同时使用移动应用来提高其需求探测和调节功能。

不难看出,商业模式的变革和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成为优秀的供应链管理企业区别于其他的关键因素。

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

世界供应链体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的浪潮之中。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无不在推动着传统“链”式供应链向“网状”供应链转型,这给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今天依然适用。数字化时代,生产和消费模式都发生了颠覆性的转变,企业只有比需求端更了解需求端,比竞争对手更了解或满足需求端的需求,才能获得竞争优势。

2020年疫情的席卷,令不少实体店经历了“关门闭店”的窘境,很多品牌面临疫情期间激增的电商订单、库存管理,以及劳动力短缺问题一筹莫展。在市场端和生产端都不确定的今天,供应链管理能力决定了企业的运作效率。

事实证明,越是具备强大的数据能力即供应链整合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企业,抗风险能力越强,在疫情中所受创伤越小。

数字化代表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使得企业获得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强的韧性。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相关的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也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话题,然而,数字化转型之路并不平坦,有报告指出相关实践的失败比例高达80%。

不知道怎么转及向哪些方向转?如何计算转型的投资回报率?如何让数字化最大限度的助力实体运作?等重重困惑,成为横亘在尚处于数字化转型摸索阶段的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2021年9月2日下午,由曼哈特软件主办、中国工控网承办的“曼哈特数字供应链创新思享会”将在现场为您答疑解惑。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供应链技术、自动化及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制造业、零售、医药、物流、电商、鞋服、消费品、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围绕国内外市场热点与发展动向,结合相关产业政策,深度解析供应链数字化的核心焦点与难点问题。

精彩议题,先睹为快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曼哈特软件、斑马技术、云通物流、极智嘉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将围绕智慧供应链、物流仓储的数字化转型、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演讲。

image.png

智慧供应链,数字赋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

国际领先的供应链及全渠道解决方案供应商曼哈特公司,为全球客户设计、构建和实施市场优秀的供应链商务解决方案,其服务过的全球知名企业包括香奈儿、迪卡侬、联合利华、吉利汽车、国药集团等,通过帮助企业将前端销售与后端供应链执行和运营效率相连接,以提升总体收入增长。数字化时代,曼哈特软件是如何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全渠道市场的挑战?又是如何打造适合企业自身的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的?

image.png

全渠道消费模式对零售行业的订单处理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快速提升供应链的配送效率从而获得更好的营收呢?可视化的产品追踪解决方案和危机管理逐渐被供应链企业所重视。斑马技术又是如何助力企业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可视化?

image.png

科技让供应链更加“智慧”

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驱动物流行业的创新变革,物流作为供应链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其运作方式又该如何跟上?专注于零售业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物流企业云通物流,其董事长陈超平将围绕“科技让供应链更加智慧”的话题展开详述。

image.png

聚焦物流新智慧,抢占发展制高点

电商行业高速发展、“机器换人”等背景下,高度柔性和智能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成为仓储物流技术变革的引领者,物流技术发展会给供应链带来哪些变革?企业该如何借助技术和供应链变革赋能高效发展?极智嘉副总裁沈沐将现场分享更多精彩成功案例及落地经验。

image.png

*注:以当天议程为准

报名通道,快速参会

想要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下方二维码

快速报名参会

满满干货等你来

image.png

2021年9月2日

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

不见不散,等你来约

*注:本次会议为闭门会议,报名审核通过后将有专人通知会议地点

你也可以点击“此处”了解本次会议内容或者直接报名参会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