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8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8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8月新讯如期而至,快来一起看看吧~

image.png:三星半导体业务在2021年Q2创造了197亿美元的营收,超越了英特尔的185亿美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这也反映了市场对内存芯片的庞大需求。根据Gartner的数据分析,今年全球内存销售预计增长33%,PC和服务器CPU营收预估成长4%。

image.png:Western Digital 2021年Q2营收年增19%至49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45亿美元。这一增长是由WD的数据中心业务所带动,该业务迅速增长17亿美元,高于其「客户端解决方案」(9.77亿美元)和「客户端设备」(21亿美元)业务的表現。此外,由于商用需求的反弹,商用NVMe SSD和18TB HAMR HDD出货量也超出预期。

image.pngSK海力士在2021年Q2的营业利润增长至23亿美元,这是自2018年Q4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其主要原因是内存与闪存市场的强劲需求。年销售增长20%,高达88亿美元。SK海力士预计今年的内存芯片需求将增长20%以上,对SSD的需求也将增长35%至40%。

image.png美光宣布全球首款176层NAND Flash通用闪存UFS 3.1移动解决方案已正式批量生产和发货,可满足移动设备对大容量、小尺寸解决方案的需求。

image.png:采用全新一代PCIe Gen4x4接口的EXCERIA PRO系列SSD是铠侠旗舰级产品,专为需要超高性能的PC所设计。该全新系列的最高连续读取速度将达到采用PCIe Gen3的EXCERIA PLUS系列产品的两倍,可为内容创作者、游戏玩家和专业人士提供高性能存储体验。

image.png得益于个人电脑(PC)销售额33%的年增长,英特尔2021年Q2的营收和每股收益超预期。据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英特尔调整后每股收益1.28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06美元,同比增长12%。营收为185亿美元,高于Refinitiv预估的178亿美元,且同比增长2%。

1.png2021闪存供需满足率

  • 满足率: 由于控制器和PMIC的因素,Q3供给仍然短缺中,但此情况预计在Q4逐渐恢复

  • 库存: 不足,控制器短缺和PMIC的供应有限,导致SSD库存紧张

  • 价格走势: 在Q3持续小幅度

2.png

(点击查看大图)

2020-2021年eMMC出货量

  • 2021年eMMC出货量在Q1触底后,从Q2至Q4持续保持上扬趋势

3.png

(点击查看大图)

5.png

2020-2021 DDR4内存价格走势

  • 内存满足率: 供不应求

  • 库存: 非常紧张

  • 价格走势: 持续上扬

  • 服务器需求依旧强劲, 合约价将在Q3上调8% 

6.png

(点击查看大图)

DDR4技术对比

  • 最新技术排名:三星 = 美光 > SK海力士 > 長鑫 (CXMT) > 南亚

  • 随着制程的发展,”大容量”技术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7.png

(点击查看大图)

# 本月聚焦 #

关于机器视觉

9.jpg

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是指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式传感器自动接收并处理真实物体的图像,经分析后获得所需信息或用于控制机器运动的装置,广泛使用于工业自动化、电子设备和半导体产业里的检查、定位与测量。在机器视觉的系统中,自动光学检测 (AOI) 占了很高比重:它可以精准地检测缺陷、判断质量,并挑选出合格的零组件,藉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控管产品质量。


另一方面,随着深度学习、3D视觉和高精度摄像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机器视觉在众多图像采集相关的应用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如监控、人脸识别、自动驾驶、医疗保健等。为了能长时间纪录并分析高分辨率的图像资料,威刚提供了尺寸小巧、效能出众的PCIe工业级固态硬盘和存储卡,以及具备ECC纠错技术的DDR4 3200高频内存。此外,威刚还提供工业级耐宽温(-40ºC至85ºC)和抗硫化技术,以增强如安防摄像头和自动驾驶产品在户外环境下的耐用性。

如何实现机器视觉迅速处理海量数据

机器视觉的应用强调:高性能、大容量和高可靠性

解决方案:威刚提供了多款采用PCIe高速接口的M.2 2280、M.2 2242固态硬盘和CFexpress存储卡,可迅速处理海量的图像数据。此外,威刚也有采用96L 3D TLC闪存的工业级SD和microSD卡,具备高达256GB的高容量、3,000次擦写次数(P/E Cycle)和耗损平均功能,适用于安防监控和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录制。

推荐闪存>>>

  • PCIe高速接口的M.2 2280、M.2 2242固态硬盘

20.jpg

10.jp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闪存>>>

  • CFexpress存储卡

  • 96L 3D TLC闪存的工业级SD

  • microSD卡

15.jpg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14.jpg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适用于机器视觉的内存产品

Vol.1-DDR4 ECC SO-DIMM

16.png

  • 2666 / 3200MHz

  • 4GB – 32GB

  • 支持常温/宽温

Vol.2-DDR4 ECC U-DIMM

17.png

  • 2666/ 3200MHz

  • 4GB – 32GB

  • 支持常温

Vol.3-DDR4 VLP ECC U-DIMM

18.png

  • 2666/ 3200MHz

  • 4GB – 32GB

  • 支持常温

19.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