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软件发展教育先行 数码大方支持大学生成图大赛

软件发展教育先行 数码大方支持大学生成图大赛

2021/8/12 14:55:09

近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数码大方作为协办单位,依托自主可控国产工业软件优势,支持机械类计算机绘图竞赛,提供国产CAD软件——CAXA 3D实体设计、CAXA CAD电子图板,以强大的建模、绘图能力,助力选手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C:UserszhyanDesktop图片1-副本.jpg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数码大方支持的机械类计算机绘图竞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所给的零件图、轴侧图和装配示意图,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创建装配体的爆炸视图,能够对装配体的工作原理、组装过程进行动画制作。

应用CAXA 3D完成赛题

CAXA 3D实体设计、CAXA CAD电子图板专注机械领域,以“快”的自主特色,短期学的会, 学的快, 学的好,双建模效率优于传统造型2~4倍,精准装配和高效装配结合,提高大赛赛题完成效率,成为选手们赛场上的得力助手。

   

机工业出版社出版了CAXA 3D实体设计和CAXA CAD电子图板教材,配合广大院校的教学需求。CAXA 3D的好学、好用、好授,节约课堂时间、降低授课成本、拥有就业保障、国产自主可控等优势,深受高校师生欢迎。

   

C:UserszhyanDesktopCAXA 3D实体设计 2020新书推荐5506047131794665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