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工博会,安川展品前瞻(机器人篇)

2021工博会,安川展品前瞻(机器人篇)

~基于YASKAWA(安川)核心产品和i³-Mechatronics(i立方-机电一体化)概念,实现客户的生产改革 ~

安川作为生产现场的核心动力,利用产品群独有的功能,通过不同产品的组合方式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以i³-Mechatronics(i立方-机电一体化)概念创造出的高附加值(生产现场数据的整合化、智能化、创新化)为切入点,实现建立“数字数据管理”和“智能制造”的智能工厂。

这次的展示不仅介绍产品单体的解决方案,还通过各演示机的整体展出,让顾客可以在展会现场亲自体验(整合化、智能化、创新化)生产现场的解决方案,并让顾客体会到安川的解决方案能实现到各产业制造现场的附加价值化。

展位号:8.1H-B257

1.webp.jpg

机器人演示系统

1AIoT拣选系统

2.png

标语

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创造新的附加价值

展示内容

利用AI学习功能不断训练机器人,通过YCP收集数据,自主分析,实现高效拣选作业。

特色

①使用SCARA(型号:MOTOMAN-SOC400),实现高级别动作速度,提高生产力。

②六轴机械手(型号:MOTOMAN-GP4),倒挂安装节省空间。全轴IP67标准,提高耐环境性能。

③根据机器学习训练模型(通过YCP收集数据),自主分析,实现自律拣选作业。

④使用机器人自带传感装置,不依赖视觉,实现精准拣选作业。

使用机器人

MOTOMAN-GP4(左)和MOTOMAN-SOC400(右)

2机器人综合教育系统——一站式教育平台

3.png

标语

打造面向智能制造的AIoT人才培养平台

展示内容

机器人模拟多种作业用途的场景提供给用户学习,能够自定义显示运行的数据。

特色

①使用安川最新的六轴机械手(型号:MOTOMAN-GP4),能够实现紧凑布局下的高速作业。

②利用安川的YCP软件能够自动采集机器人及周边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对分析得到的数据进行相应的诊断预测。

③通过二次开发软件Motoplus与仿真软件的扩展功能模块YPL,不仅能够实现由外部设备控制机器人动作并实时修正运动轨迹,还能自动规划避开障碍物的运动轨迹。

使用机器人

MOTOMAN-GP4

3人机协作机器人自动清洗系统

4.png

标语

实现人机零距离、简易安装的安全卫生食品加工产线

展示内容

协作机器人自动清洗水果。

特色

①使用了协作机器人,安全性高,可不设置安全围栏。

②机器人达到IP67的防护等级,可搭配多种工具,能在水下工作。

③机器人表面采用电镀工艺,内部采用食品级润滑脂,可用于食品加工。

使用机器人

MOTOMAN-HC10DTF

4智能弧焊系统

5.png

标语

搭载弧焊自动诊断功能,实现弧焊管理更简易化

展示内容

六轴机械手(型号:MOTOMAN-AR1440)搭载X350铝焊套装完成铝制工件的焊接,通过YASKAWA Cockpit软件进行焊接数据分析,实现焊接异常时的诊断、分析和生产改善。

特色

①内置焊枪电缆的中空手臂构造,减少了对动作的干涉,1根供电电缆维护简单,具有优异的耐环境手腕构造。

②焊机具有新EAGL工法,采用新型伺服马达∑-7实现焊接的高速响应性,焊接稳定性提高。

③YASKAWA Cockpit软件自动收集弧焊相关数据,利用焊接数据进行分析、学习,能更好地配合现场作业人员分析异常发生时的倾向和要因,并对焊接条件以及工艺进行改良,实现更加优良的产品品控。

使用机器人

MOTOMAN-AR1440

现场活动

· 签到礼

· 9月14日新品发布会,现场抽奖活动

· 展品竞选抽奖活动 & 现场答题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精美礼品相送!

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6.png

活动奖品

更多精彩等您现场发现!

欢迎扫码预登记

image.png

9月14-18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1H- B257展位

安川电机邀您共同感受工业魅力

从今日开始,工博会开展前的每一周,安川将陆续介绍参展展品的内容。精彩预告不容错过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