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哪些方面的支撑要素?

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哪些方面的支撑要素?

2021/8/23 16:55:53

作为最新信息技术与工业界融合的全新产物,工业互联网及其平台逐渐成为工业生产要素连接的纽带和工业生产资料重构的核心,在现代工业生态系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以下5个方面的支撑要素: 

      1.数据采集及不同协议数据的基层汇聚

       数据采集主要是将制造全周期的数据汇总到云端,数据采集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而协议转换则主要是将异构数据转换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接收的数据格式。

       2.数据接入与多租户管理能力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接入主要是通过自动识别、匹配等大数据技术,形成高并发、高吞吐量的数据实时接收能力;而对于多租户管理而言,主要是保证不同租户间环境和数据的互不干扰和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调配自由。

       3.微服务架构下的服务通信、服务发现等技术

       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通信主要是指不同节点之间的异步通信,主要模式有同步和异步模式。服务发现则主要是识别服务的动态生成以及变动在网络中的位置,主要是方式有经由客户端和经由服务端发现两种方式。

       4.算法与机理模型的开发技术与开发环境支撑

       算法和机理模型的开发主要是指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关键算法,包括利用统计分析、机器学习、机理建模等多种技术,并结合相应领域专家的经验知识,面向特定的工业应用场景,对海量的工业数据进行深度的分析和挖掘,提供可调用的特征过程、分析建模等工具包,能够快速建立可复用、可固化的智能应用模型。

       5.安全要素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安全要素主要有数据接入安全,包括数据的存储安全和传输安全,防止数据被窃以及在传输过程中的丢失;平台本身的安全则是保障平台的代码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网站安全等等,建立健全平台的安全防御系统以及对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而访问安全则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提供安全有效的身份认证机制,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防止非法的访问和用户数据的泄露。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