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洞见未来,第七届国际智能制造(武汉)论坛即将火热开启

洞见未来,第七届国际智能制造(武汉)论坛即将火热开启

2021/8/24 13:05:03

提到未来的制造业工厂,很多人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工厂的生产从原料供应到产品设计、制造、测试使用过程都将通过网络和虚拟计算连接、分析和预测,用最灵活的手段实现市场所需产品的生产制造,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将制造成本降到最低。不难想象,未来制造业的竞争必将是一场多项技术的竞争,例如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增材制造等多项先进技术;同时,未来的制造业还将采用更灵活、高效、节能、敏捷响应性的制造系统,以迈入智能制造的快车道。

然而,当前我国制造业仍面临诸多挑战。例如,灾害频发、疫情流行、国际贸易争端等原因,导致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价格上涨和缺乏;劳动力缺乏和工人流动率极高,对企业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保障带来极大压力;国家对环保与污染排放的管控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必须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很多行业供大于求,在激烈竞争中企业急需提高生产效率和成本管控能力;安全生产、员工健康也使制造企业必须走向持续改善带来的经营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824142949.jpg

在此背景下,为推进智能制造,助力制造企业提速发展,2021年9月9-10日,具有智能制造领域发展风向标之称的“第七届国际智能制造(武汉)论坛”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自2015年起,该论坛已经在武汉连续举办了六届,吸引了众多企业高管、学界精英、技术大牛欢聚一堂。尤其,去年在武汉举办的国际智能制造论坛,更是吸引了1500名观众的热情参与,为推动我国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论坛将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永安教授、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教授、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专家胡昌华、e-works总编黄培博士等权威专家分享智能制造领域的真知灼见;上海电气、华新水泥、裕大华、天马微电子、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将带来智能制造实践案例。

推进智能制造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现阶段我国制造业已明显出现主动推进智能制造的态势,致力于实现少人化、柔性自动化、节能高效、提质增效。因此,本次论坛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洞见未来”,设有“智能沿制造前趋势”、“智能工厂与制造运营管理”、“数字化转型与工业软件应用”、“智能制造推进策略”等高峰对话和三场主题沙龙,将从不同角度帮助制造企业:

●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洞察智能制造推进的难点和对策;

●了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途径和成功案例;

●跟踪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指导企业正确选型;

●了解智能制造市场与应用的动态,学习优秀企业分享的成功经验;

●观摩智能制造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现场演示,选择智能制造服务伙伴。

敬请期待!更多会议详情及报名,请您点击链接查看:https://www.e-works.net.cn/report/2021smart/smart.html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