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适创科技推出智铸超云2.0,加速压铸CAE软件国产化替代

适创科技推出智铸超云2.0,加速压铸CAE软件国产化替代

2021/8/25 13:55:54

2021年8月,专注于高性能CAE算法和智能工业设计的适创科技,正式推出了其代表产品——压铸仿真云平台「智铸超云」的2.0升级版本,本次升级是该产品自2019年8月上市运营后,首次完成的算法和产品界面大规模迭代。

据悉,「智铸超云」是一款基于工业互联网和国家超算的云原生仿真平台,由适创科技完全自主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特别的是,该产品首先聚焦在当前汽车制造过程重要铸造工艺——压铸,为压铸和模具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和智能化操作的模拟仿真SaaS服务,针对压铸关键过程进行缺陷仿真预测、模具浇道设计和仿真、模具冷却系统设计和热平衡仿真,以及工艺仿真优化,并提供完整、准确的模拟仿真标准化分析报告。

工业2025、工业4.0的制高点是以高性能建模仿真为基础的智能产品设计,但作为工业软件核心的研发设计类软件,特别是CAE软件,基础十分薄弱,仍是中国的“卡脖子技术”之一,CAE市场长期被国外的传统软件占据,把持着主要的话语权,使得国内制造企业长期困于购置成本和学习门槛,无法真正将仿真设计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

「智铸超云」的代表用户——宁波隆源精密机械林国栋总经理曾在采访中说道:“虽然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不管是国产软件还是国外软件,肯定是谁的好用就用谁,但如果国产软件跟不上,企业会对国外软件产生越来越严重的依赖,他们这样垄断下去,很多东西都会变成强制性的,例如每年的服务费,这个状态对中国企业不利的,大家都按正规渠道去做的话生存下去会非常困难。”

「智铸超云」是适创科技团队基于自主研发的流体力学(CFD)、传热学(HT)大规模并行求解器算法完成的开发,且将传统桌面版软件转变为SaaS化的云端仿真平台,它的出现不仅是国产压铸CAE软件发展的重要一步,也在技术壁垒的突破和商业模式的打造上实现了行业创新,对于打破CAE软件“卖方市场”,推动广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智铸超云」升级为2.0版本,不仅沿袭了智铸超云1.0版本高性能求解器算法的技术优势,更在用户界面、操作流程、3D交互、渲染速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和升级,例如3D云图动画导出速度明显提升,用户体验更加流畅、快捷;同时,通过服务器渲染等技术手段的支持,用户可自定义多场量多视角模拟动画的同步生成和下载。

虽然适创科技规模有限,是一家年轻的初创公司,但适创科技高性能CAE求解器的研发能力是相当强势的,「智铸超云」在2020年6月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于同年被中国铸造学会评定为中国铸造行业“四新”技术。短短两年时间,适创科技已经收获了以中信戴卡、一汽铸造、大连亚明、宁波隆源等行业头部压铸及模具企业客户。笔者相信,若有更多像适创科技这样有理想,有抱负,接地气的高学历科技团队出现,国家制造业的升级和国产工业软件的崛起将指日可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