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电能表及电力系统线路保护装置规约转换器 BCNet-DL

电能表及电力系统线路保护装置规约转换器 BCNet-DL

1.webp.jpg

产品简介:

BCNet-DL是一款面向电能表及电力系统线路保护装置的规约转换器。该协议转换器可将DL/T645-2007、DL/T645-1997及IEC103规约的电能表及电力系统线路保护装置的串口协议转换成ModbusTCP协议,通过以太网进行数据采集和监控。

产品功能:

1、安装在35mm的导轨上,连接电能表或电力系统线路保护装置的通讯口,需外接DC24V电源。

2、集成WEB服务器,通过网页可设置设备参数。

3、集成ModbusTCP服务器,支持FC1、FC3,Modbus映射地址可自由配置。

4、采用ModbusTCP方式,可实现高级语言(如VB、VC、C#等)通讯,实现与电能表或线路保护装置的数据通讯,方便开发管理系统。

5、支持OPC通道的SCADA(上位组态软件)以OPC方式与电能表或线路保护装置通讯。

6、最多支持6台PC同时采集数据。

7、支持用户侧通过以太网实现固件更新,免费提供集成更多功能的固件,一次购买硬件,永久升级。

典型应用:

2.webp.jpg

技术指标:

3.png

SCADA通讯:

BCNet-DL模块内部集成ModbusTCP通讯服务器,因此ModbusTCP客户机,如支持ModbusTCP的组态软件、OPC服务器以及实现ModbusTCP客户机的高级语言开发的软件等,可以直接访问电能表或线路保护装置内部数据区,Modbus协议地址可自定义,实现的功能号包括:FC1、FC3。

1、DL/T-2007地址映射表

4.png

5.png

说明:n代表序号,共可读取36个三相电能表数据,每个数据为双字,映射连续的2个Modbus地址,使用Modbus TCP读取数据时,将数据显示类型选择为浮点型,模式为大端模式,显示的数据格式如上表所示。

 例:A相电流序号为3,则n=3,Modbus映射地址双字为400001+(3*2)=400007和400002+(3*2)=400008。

2、DL/T-1997地址映射表

6.png

说明:n代表序号,共可读取26个三相电能表数据,每个数据为双字,映射连续的2个Modbus地址,使用Modbus TCP读取数据时,将数据显示类型选择为浮点型,模式为大端模式,显示的数据格式如上表所示。

例:C相电流序号为5,则n=5,Modbus映射地址双字为400001+(5*2)=400011和400002+(5*2)=400012。

3、IEC103地址映射表

7.png

 说明:m代表单元格的序号,每个单元格(类别号)可映射相应功能类或组类下所有信息元素,n代表装置内部功能类实际信息号或组类实际条目号。Modbus只采集数值数据,不包含字符串、事件及时间信息,DPI与SPI数据使用FC1功能,均以“0”或“1”显示“开”或“合”,若为无效数据则不改变状态。其他各种数据使用FC3功能,若为MEA数据,则分析品质后显示,其余数据均与IEC103格式一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辰 FX系列圆口1变3的神器FX-3COM协议转换器

北辰 ETH-NAT网络耦合器

三菱FX系列PLC圆口扩以太网、圆口扩圆口

FX5U通过XCNet-FX5U-S读取多台仪表数据

BCNet实现西门子PLC与HMI的数据点表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