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性能无风扇工控机在轨交行业的应用

高性能无风扇工控机在轨交行业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827111558.jpg

背景:

自动售检票系统:即AFC系统。具有自动售票、自动检票、自动补票、自动清结算等功能。AFC系统主要由中央计算机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AFC现场设备、车票和其他辅助配套设备及相关接口等组成,是由计算机集中控制,实现联网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全过程的系统运作,从而实现自动购票、检票、充值和查询等功能。

 

人脸识别系统: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在轨道交通领域主要应用到以下三个方面 :

①  人证合一: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把身份证照片与现场照片进行对比,确保持证人与证件上为同一人,避免盗用他人证件等情况。这个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各类实名制场景中人证合一快速核查,例如实名制购票、进站,跨境安检等。

②  人脸1:N识别:这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将人脸抓拍图片,和后台重点人员库中模板进行对比,确认人员身份,并自动进行费用扣除、打开通道、重点人员预警等操作,可以应用在地铁、车站等重要出入口。

③  人脸轨迹:这是通过全目标抓拍机对人脸数据进行抓拍,人脸数据经过智能分析、聚类后可以对进入场所的工作人员、访客、陌生人的轨迹进行可视化管理,也可以对已知的重点人员照片进行搜索,掌握他的活动轨迹。

微信图片_20210827111605.jpg

鉴于自动售检票系统在实际应用中,高频使用、24小时长时间运行等特殊性,以及为了保障人脸识别系统的准确率,响应速度以及系统的灵敏度等硬件技术诉求(人脸识别准确率必须大于90%),因而在计算机控制硬件上需选用可靠度、安全性等方面更具优势的嵌入式工控机硬件产品。

人脸识别在轨道交通的具体应用:

据AFC专委会发布的《人脸识别技术在轨道交通应用的现状报告》调查显示,现在国内已经有北京、深圳和济南三个城市的轨道线路AFC系统开通人脸识别功能。除此之外,上海、南京、南宁、青岛等十多个城市也在进行人脸识别技术试点和试验,占全国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城市的35%。而国内第一条应用人脸识别的轨道交通线路,是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密云线在2018年12月开通,20多条通道的人脸识别应用是应用了人脸识别闸机。这线路改变了之前的人工核验身份证+检票的进站方式,而是实行刷实名制卡+人脸识别方式、实现扣费+人证核验一步完成,减轻运营服务压力,提高乘客体验。

19c4f214a2894b76b1edf623b65a4b2d.jpeg

研勤工控OTF-8803H-E4基于Intel B85芯片组开发的一种无风扇嵌入式系统。该产品支持4 th Gen Intel HaswellLGA1150系列处理器;整机最大支持12 GB;功能丰富的接口设计,支持 VGA+ DVI+ DP显示接口,支持独立双显;3个千兆以太网口,支持 WiFi/4G/5G网络扩展,3个PCLeX4,1个PCIeX16;无风扇设计,安装方便,安装方便,可帮助用户在机器视觉、智能工业、智能娱乐系统、 IVI智能汽车信息系统等智能物联网领域实现完美应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勤工控:VR驾驶模拟器的智慧大脑—研勤高性能主机OTN-4800U

仅剩一天,驾校迎新规,驾驶模拟器新国标有变!

研勤工控嵌入式低功耗工控机 OTF-7402LN

研勤工控 全坚固工业触控平板 TPC-C612A

研勤工控 全坚固工业触控平板 TPC-C40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