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的 HJ3202Profinet远程IO模块

华杰智控的 HJ3202Profinet远程IO模块

——— Profinet远程IO模块 西门子PLC 数字量输入输出

工业以太网技术具有价格低廉、稳定可靠、通信速率高、软硬件产品丰富、应用广泛以及支持技术成熟等优点,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通信网络之一。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太网进入了控制领域,形成了新型的以太网控制网络技术。这主要是由于工业自动化系统向分布化、智能化控制方面发展,开放的、透明的通讯协议是必然的要求。以太网技术引入工业控制领域,其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工业以太网制造现在信息的强大性跟控制的快捷性,能够实现快速的串联跟控制,为现代工业制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网到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业以太网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未来控制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当前现场总线中的主流技术。

HJ3204_01A.jpg

PROFINET是结合了PROFIBUS与标准以太网两者的优势发展而来,能够满足用户机器和工厂更苛刻、更灵活、不断变化的新需求。Profinet标准数据通道,兼容TCP/IP、UDP/IP通信,并且能够保证至少50%的带宽,可用于工业网络中非实时数据通信。RT实时通道,通过缩减通信栈所占用的运行时间,提高过程数据刷新速率方面的性能; 通过交换机识别报文优先级并按优先级转发的方式优化数据传输实现工厂自动化的实时通信。IRT等时实时通道,采用带宽预留,严格的路径定义传输,精确对时等技术能够保证苛刻的确定性通信,三个数据通道的合理设计,能够实现—根网线多种数据的传输,各行其道。

HJ3204_05.jpg

通过PROFINET,分布式现场设备(如现场IO设备,例如信号模板)可直接连接到工业以太网,与PLC等设备通讯。并且可以达到与现场总线相同或更优越的响应时间,其典型的响应时间在10ms的数量级,完全满足现场级的使用。

在使用组态软件进行组态的过程中,这些现场设备(IOdevice, IO设备)制定由一个中央控制器(IOcontroller, IO控制器)。借助于具有PROFINET的能力接口或代理服务器,现有的模板或设备仍可以继续使用,从而保护PROFIBUS用户的投资。

IOSupervisor(IO监视设备)用于HMI和诊断。

PROFINET的结构中,PROFINETIO是一个执行模块化,分布式应用的通讯概念。PROFINETIO能让您从您所熟悉的PROFIBUS一样,创造出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所以不管您组态PROFINETIO或PROFIBUS,在STEP7中有着相同的应用程序外观

PROFINETIO的IO现场设备在PROFINET上有着相同的等级,在网络组态时分配给一个IO控制器。现场IO设备的文件描述定义在GSD(XML)文件。

HJ3204_04.jpg

华杰智控HJ3200系列是一款支持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可以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从站模块,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分布式io,在与设备搭建时基本不需要对现有设备进行任何调整,也并不要求具备十分专业的 IT 技术能力,独立于传统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不受现场复杂的元件线路和位置分布限制的特点,它其实为很多传统应用领域的信息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另一种比较现实有效的方法。也完全可以基于自身定制化需求开发一套定制化的应用操作.HJ3204_06a.jpg

华杰智控分布式io系统所展示出来的功能,主要还是集中在西门子、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满足用户需求基于现有系统。如:数据评估与分析、预测性维护、扩展 通讯能力...等等。 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等PLC。  主要用于西门子、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HJ3204_07.jpg

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是工业级远程采集与控制模块,支持RS232、RS485通信模式,通信协议采用工业标准的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同时也支持把modbus RTU的终端设备如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4d3036edb4e38837d3be1517bd0dc96.jpg

微信图片_20201228090254.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