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轻松地连接两个世界

轻松地连接两个世界

2021/8/31 10:14:49

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一向都各自独立,分属两个不同的世界。但如今,时代已大不相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制造商必须以更灵活、更迅速的方式做出反应,以便在短时间内对生产做出调整。如果为实现此目的所需要的数据是存储在不兼容的独立系统中,便只能通过复杂的手动干预才能做出更改。而ctrlX CORE 作为网关,可以在生产层面上为IT系统(例如MES)和OT系统架起一座桥梁。采用这一解决方案,用户便可以安全地将来自MES的数据直接发送给机器控制系统。其结果是,无需额外干预即可针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做出反应。

Bosch Rexroth_ctrlX_Solutions_05_Gateway.jpg

目前的客户订单通常是由Windows或基于网页的系统在IT层级上予以记录。在许多情况下,由于程序和数据格式不同,无法在生产过程中对这些数据进行直接处理。在了解订单产品的生产方式和生产地点的情况下,还必须在现场进行额外干预。将信息和参数传递到机器或控制系统上之后完成订单。

建立传统的物联网网关是连接IT和OT的第一步。然而,它们存在着一个重大的缺陷:数据可以从机器控制系统中读取并且传递到数据库,但是例如需要用作进一步处理的目的时,则无法进行反向通信。

搭建从IT到OT双向通信的安全桥梁

利用超紧凑型ctrlX CORE控制系统便可以实现这一目的:首先,可以建立与物联网应用程序之间的安全连接;其次,将ctrlX CORE作为网关,可以在更高层级的IT系统(如MES)和机器控制系统之间进行安全的双向通信。

通过ctrlX CORE中的ctrlX 数据层进行数据访问可以实现此目标的达成。从本质上来看,这是在ctrlX AUTOMATION应用程序技术的帮助下对数据进行“翻译”,以便以安全的方式提供给相关目标系统。如此一来,几乎所有来自常用编程环境的数据都可以通过ctrlX CORE进行交换。

ctrlX数据层的用户管理系统可以准确地说明哪些数据将在何时何处可用,同时还可以对哪些人有权访问数据加以控制。

软件配置要求并不严格,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博世力士乐或合作伙伴的应用程序都允许添加额外的功能。

付诸实践的益处:提升效率并符合工业4.0的标准

博世力士乐的扩展网关功能可以使用户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轻松地针对生产变化做出反应,可以直接通过制造执行系统做出必要的同步调整。也就是说,无需复杂的中间步骤即可轻松地在机器层级上采取行动。

此外,有助于保持最先进的生产环境,同时也不会影响已经经过测试的功能。例如,可以将成熟的OPC UA 标准应用于现有系统,以便以最佳方式利用ctrlX CORE提供的连接优势。这意味着已开发过的设施也可以配备新功能。

除了传统的控制功能外,无论是作为传统的物联网网关还是作为双向通信网关,ctrlX CORE都可以提供当今工业4.0环境下所必需的极高水平的灵活性和连接性。ctrlX CORE作为ctrlX AUTOMATION的核心,可以帮助任何控制系统实现功能扩展。

博世力士乐中国

2021工博会

9月14 – 18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

6.1馆,A160展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供应商之一,博世力士乐致力于为各类机械和系统设备提供高效、强大、安全的智能运动解决方案。公司在行走机械应用、机械应用与工程及工厂自动化等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并且凭借其智能元件、定制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为实现互联工业创造完美的应用环境。同时,博世力士乐还为客户提供各种液压、电子传动与控制、齿轮、线性传动及组装技术,软件及物联网的接口。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约29,600多名专业员工,2020年全球销售额近52亿欧元。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世力士乐已在北京、武进和西安建立了生产基地,截止至2020年12月,拥有约2,600名员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boschrexroth.com.cn 和 www.boschrexroth.com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394,500名员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2020财政年度创造了约716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60个国家的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生产、工程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73,0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近1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软件工程师约有30,000名。

有关博世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sch.com.cn,www.iot.bosch.com和 www.bosch-press.com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