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 HJ3204 Profinet远程IO模块

华杰智控 HJ3204 Profinet远程IO模块

——— Profinet远程IO模块 西门子PLC 数字量输入输出

工业以太网技术具有价格低廉、稳定可靠、通信速率高、软硬件产品丰富、应用广泛以及支持技术成熟等优点,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通信网络之一。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太网进入了控制领域,形成了新型的以太网控制网络技术。这主要是由于工业自动化系统向分布化、智能化控制方面发展,开放的、透明的通讯协议是必然的要求。以太网技术引入工业控制领域,其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工业以太网制造现在信息的强大性跟控制的快捷性,能够实现快速的串联跟控制,为现代工业制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网到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业以太网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未来控制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当前现场总线中的主流技术。

HJ3204_01A.jpg

PROFINE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技术,因此具有和标准太网相同的—些特性如全双工、多种拓扑结构等,其速率可达百兆或千兆。另外它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能实现实时的数据交换,是一种实时以太网;与标准以太网兼容,可一同组网;能通过代理的方式无缝集成现有的现场总线等。PROFINET使用了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协议,其中物理层规定了百兆或千兆的传输速率,网络层与传输层则沿用TCP/IP协议族的标准,而独到之处在于数据链路层与应用层的规范。PROFINET链路层︰参考了IEEE 802.3. IEEE 802.1Q、IEC61784-2等标准,分别保证了全双工、优先级标签、实施扩展的能力,从而能够实现RT(实时通信)、lRT(等时实时通信)、TSN《时间敏感网络〕等通信形式。PROFINET应用层:有多种应用层的协议标准,如IEC61784、IEC 61158确保了PROFINETIO服务,lEC61158 Type 10确保PROFINETCBA服务等等

HJ3204_05.jpg

现代制造工业在组建自动化系统时,通常需要将过程的输入和输出集中集成到该系统中。如果输入和输出远离可编程控制器,将需要铺设很长的电缆,从而不易实现,并且可能因为电磁干扰而使得可靠性降低。Profinet 分布式I/0设备便是这类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 控制CPU位于中央位置,Profinet I/0设备(输入和输出)在本地分布式运行。功能强大的PROFIBUS DP和PROFINET具有高速数据传输能力,可以确保控制CPU和I/0设备稳定顺畅地进行通讯。

HJ3204_07a.jpg

华杰智控工业级智能Profinet远程IO提供独立的数据采集,集成ModbusSRS485设备,形成Modbus协议并连接到Profinet,实现Profinet监控Modbus设备的技术要求。可以实现Modbus转profinet、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转换功能;数字量输入支持PNP与NPN自适应,数字量输出细分继电器与晶体管,模拟量精度达12位,o.1%,0-20Ma/0-SV/0-10V,也可以根据客户本身需要定制.温度支持PT100与PT1000热偶,modbus RTU与Profinet485协议互转,自动生成GSD文件。

HJ3204_06.jpg

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医疗,物流,智能制造,交通,能源及环境监测。西门子PLC,Modbus 协议相关接口的变频器、 智能电表、温控表、称重仪、智能高低压电器、电量测量装置、各种变送器、智能现场测量设备及仪表等。

HJ3204_16.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