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助力数据中心“智慧枢纽”连续可靠运行

施耐德电气助力数据中心“智慧枢纽”连续可靠运行

中国杭州,2021年8月31日——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化技术发展如火如荼,老牌企业如何利用自身在资源、区位、组织方面的优势变道“新基建”,从而发掘更多商业机会,是当下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正是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杭钢集团)发力转型的创新项目,并为众多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树立了标杆。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深度参与杭钢集团转型,为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东区)数据机房暖通项目提供冷源群控系统、风控系统解决方案,在保障供电连续性及安全性的同时,也为后续的扩展性及数字化部署打下良好基础,助力客户在数字化时代更好的“炼数成金”。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成功运行为老牌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树立标杆

在工信部近期印发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数据中心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的枢纽型新型基础设施再度引起关注,相应提出的“安全可保障工程”、“绿色低碳提升工程”目标也要求企业将机房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上升到战略高度。相较于当前楼宇控制、数据中心机房对温度、宕机时间的行业标准,市场亟待更加数字化、智慧化的供电连续性、暖通制冷7*24小时稳定解决方案,才能更好的发挥数据中心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特性对千行百业的赋能作用。

作为杭钢集团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的第一个重大落地项目,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东区数据机房包含规模为单机柜功耗为5~8kW的机柜约4000个。施耐德电气与上海宝信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合作,融汇其冶金行业数字化转型积淀及自身技术优势,以工艺过程控制、新风机组及通排风控制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等,为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暖通系统提供保障:

  • 安全可靠:PLC双机热备系统实现冷机等关键设备的高可靠性和毫秒级无扰切换。基于季节变化的暖通控制策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减少人为干预,同时具备故障报警收敛策略以及重要数据的趋势记录,极大方便运维人员排查故障;

  • 丰富的控制逻辑:施耐德电气Modicon M580 PLC满足了暖通设备所面临的多种控制场景,具备集中控制、交叉控制、并联架构等多种功能;

  • PLC网络架构的开放性:施耐德电气Modicon M580 PLC采用全以太网结构,灵活高效,可与第三方系统兼容,实现园区级的管理平台开放性;

  • 面向未来的源代码开放性:项目在交付时实现了完全的源代码开放,使得运维团队及开发者可以根据后续运维需求进行灵活的设计及改造;

  • 面向数字化部署需求:开放的控制网络、源代码、多接口使得故障分析、预测性维护、数字化运维等部署成为可能。

施耐德电气在楼宇控制、工业自动化、能源管理方面拥有完备的技术积累及丰富的现场经验,并将之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针对数据中心行业的DCIM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涵盖了数据中心楼宇管理系统、配电管理系统(EcoStruxure™ Power Operation, PO)及动环管理系统,覆盖楼宇制冷、机房制冷、中低压备自投(电力监控)、柴发控制(电力监控)多种场景,通过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统一平台管理简化运维人工,提升效率与能耗水平。同时,2020年面向工业领域全新推出的EcoStruxure过程控制专家(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也应用于数据中心行业,该系统集成Citect SCADA系统,为用户带来优化工程执行时间、提高运营可靠性、降低成本并实现可持续性等诸多价值,以工业级别的控制技术及解决方案赋能数据中心的高效运维。

依托施耐德电气集远程控制、安全可靠、高效节能为一体的解决方案,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于2020年底完成验收,实现了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随着数字化技术及工业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与各领域各行业前沿伙伴开展深度合作,响应数字经济战略及“3060”双碳目标,进一步释放新基建的绿色智慧潜力,助力经济社会把握发展新机遇。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