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北工控国产化嵌入式计算机,专业护航数据中心机房稳定运行

华北工控国产化嵌入式计算机,专业护航数据中心机房稳定运行

本期导读

随着5G技术日渐成熟,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建设已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对互联网和数据资源更深层次的挖掘利用需求逐步变大,这也就对网络设备运行环境以及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为企业集中放置的计算机网络设备提供运行环境的建设场所,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已从最基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T1级别发展到最新的T5等级,根据运行连续性和能够提供环境水平的规模不同,在政府、金融、交通、电信、医院等行业中广泛分布着各大、中、小型数据中心机房,通过信息的汇聚和数据的集中管理,为企事业单位的业务系统及互联网周边设施的正常运转提供支持。

image.png

图片来源:千图网(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由于各种类型的业务数据直接由数据中心机房提供支持和维护,机房断电、软硬件故障、人为操作不当等都有可能造成系统中断或数据丢失,给企事业单位带来较大损失。因此,企事业单位在建设数据中心机房时,必须搭建一套好的机房环境监控系统。

// 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的功能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是对机房中空调设备、UPS设备、配电柜、温湿度、门禁等进行7×24小时×365天全面集中监控和管理的系统,主要包括动力系统监控、供配电系统监控、环境及安防监控等,通过各子系统的联动控制,以及对机房环境的集中监测管理等,可以有效保障机房环境及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提高机房运营管理效率和水平。

华北工控总结其技术特性,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功能性应用:

1. 实时监控

2. 远程配置

3. 状态自检

4. 自动告警

5. 安全管理

// 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建设诉求

1. 监控系统硬件应采用模块化设计,提供丰富接口,使其具有灵活扩展性

2. 监控系统硬件应具有自诊断功能和高可靠性,在电磁干扰、通信中断、软硬件故障时及时告警,同时不影响被监控设备的正常工作

3. 监控系统软、硬件要实现更高层次的国产化,为企事业单位的数据信息安全提供保障

// 华北工控数据中心监控系统产品方案

作为国内知名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专业提供商,华北工控针对互联网数据中心已有深厚的行业深耕经验,并基于瑞芯微、兆芯、海光、飞腾、龙芯等国产自主可控平台打造了系列高国产化率嵌入式计算机,可为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建设提供硬件支持。

image.png

MITX-6112,是华北工控基于龙芯 LS3A4000处理器打造的Mini-ITX主板。产品集成图形控制,内核性能强大,内置功耗控制核心,在计算性能、向量支持、精细功耗管理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提供多个UDIMM插槽,支持SATA高速存储;支持VGA显示接口,支持高分辨率;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口,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提供丰富串口、USB、GPIO、PCIe扩展接口等I/O功能接口;处理器核内设有安全控制机制,支持看门狗功能,稳定可靠。

image.png

RPC-201FT,是华北工控基于飞腾FT-2000/4(四核), D2000(八核)处理器打造的工业整机。产品提供UDIMM内存插槽,支持SATA高速存储;支持PCIe独立显卡显示,提供多个高性能千兆网口,丰富串口、USB、FAN、I2C、PCIe/Mini-PCIe扩展接口等I/O功能接口,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搭载百敖 UEFI BIOS操作系统,支持UOS 20,Kylin V10操作系统,完善的低功耗设计和硬盘减震设计,具有耐高温、抗低温、抗震、防尘、电磁兼容性良好等技术特性;支持桌面安装,易使用,易维护。

目前,数据中心机房正朝着少人或无人值守方面转型升级,机房环境集中监控维护管理已成趋势。华北工控从客户需求出发,创新推出的系列高国产化率嵌入式计算机不仅具有极大的自主性、原创性优势,还兼顾高品质与高性能,可专业护航数据中心机房稳定运行。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发布 |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工业主板ATX-6132

华北工控ATX-6151工业主板,让超声成像更高质高效!

华北工控PPC-3318QI工业电脑,赋能医疗监护仪稳定运行

发展城市低空物流,华北工控提供配送无人机行业定制化主板方案

【新品分享】华北工控工业主板EMB-3112,支持Intel ® Elkhart Lake平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