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以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

安森美:以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

——— ——安森美线上新闻发布会
2021/9/3 17:17:27

2021年8月31日,半导体解决方案芯片制造商安森美,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主题为“赋能可持续生态系统”的新闻发布会。会议中,安森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 Hassane El-Khoury分享了对可持续发展的洞见,并详细介绍了安森美最新的公司战略和发展使命,包括专注领域和应用以及对可持续生态的承诺,最后就相关提问进行了回答。

 1.jpg

安森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 Hassane El-Khoury

聚焦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

日前,安森美半导体宣布更名为安森美,启用全新品牌,并提出全新口号“智能技术,美好未来”,旨在以高度差异化的创新产品组合创造安森美,解决客户最困难的设计挑战,赋能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2.pn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2025年期间,智能电源会保持6%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智能感知的CAGR将维持在10%左右。以上这两个技术与安森美重点关注的汽车和工业领域都有关联。“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推动创新,创造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解决客户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我们主要依赖的支柱就是智能电源技术和智能感知技术。然后通过在所有的目标市场上,发挥这两方面的优势,来创造出更好的成绩。”Hassane说道。

目前工业和汽车终端市场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二,安森美希望通过一系列方式支持可持续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美好未来的建设。借助于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安森美希望让客户实现“鱼和熊掌兼得”,实现相辅相成的发展力量。客户不需在成本、能效、性能、芯片的占位和重量方面进行取舍,即可享受带来的所有优势。例如,智能电源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控制电压、电流和温度,通过感知的集成实现更高的能效。客户甚至可以在高温环境下非常安全地进行作业,降低散热方面的需求,整个产品变得更加轻盈,从而实现降低成本的目标。

 3.jpg

智能感知可提供最先进的功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在最小的范围之内提高能效和解决方案,可以减少系统延迟,通过更小的封装提供专有的功能级,解决用户所需的占位。

据预测,2021-2025年,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将推动两倍的市场增长。Hassane表示:“安森美看到了未来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的增长趋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安森美会坚持在这些领域进行投入,创造更大的价值,赋能客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深耕细分行业市场

Hassane El-Khoury表示,安森美的新战略顺应了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因为可持续发展的细分市场繁多,这些细分市场的共同点是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在汽车市场,还是在工业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最终都会聚焦在电源技术和感知技术上。这意味着,只要做好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就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在细分市场上取得成功。

在支持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方面,安森美关注每一个可能增长的细分市场,重点聚焦汽车、工业、5G及云电源:

4.jpg

 

在5G及云电源方面,数据中心部署步伐加快,物理密度的增加也会加大功耗,5G的全球部署更加速了数据中心的发展。安森美每个平台含量达到300美元,将以高能效的智能电源方案优化云和电信基础设施当中的功耗。

在工业方面,主要包含三个领域:工厂自动化、能源基础设施、电动车充电。

 5.jpg

·工厂自动化,专注于提高生产力和吞吐量以及智能化,通过自主系统可根据编程的参数及人工智能来做决定,使得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应用成为可能。安森美以用于机器人、扫描和检测的高速智能感知和最宽广的跨电压技术的智能电源组合帮助客户。

·能源基础设施,电网去碳化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大了对储能系统的需求。安森美通过高能效的电源技术,如集成IGBT和碳化硅(SiC)等高能效的电源方案赋能客户。

·电动车充电,对快速充电的需求推动了政府、私人运营商和电动车OEM在充电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安森美以含SiC高能效电源方案在20~30分钟内为一辆车充电。

 6.jpg

机器视觉也是当下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很多高速的动态,如快速地眨眼、高速移动的物体,如果通过卷帘快门的方式捕捉、曝光,得到的图像、影像是被扭曲的。但借助于安森美的小封装全局快门,可以非常清晰地捕捉到动态的图像并且没有被扭曲。

 7.jpg

在先进安全方面,无论是汽车消费者还是驾乘者,对于安全的需求都非常高。为了使汽车摄像头的智能感知技术绝对可靠,安森美分析了4000多种故障模式,确保在故障时进行校正。目前在ADAS智能感知部分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越了竞争对手的总和,平均每个小时就能拯救9条生命。

当下,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引领下,电动化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未来以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数据显示,截至2028年,电动和混动汽车将占到总汽车销量的50%以上。安森美同样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在支持可持续生态系统的发展前提下,安森美提供产品解决方案能够使得每辆车的电源含量达到超过750美元,能够以高能效的电源方案延长汽车的行驶里程。

传动系统和先进安全也推动了汽车电子化。从汽车的动力源方面来看,传统汽车到电动汽车的动力源是由内燃机向电动机方向的发展。先进安全即是汽车自动驾驶L0级、L1级一直到L4/L5级方向发展。在之前的内燃机时代,如果是0级、L1级的汽车,可能车辆的电子含量只有50美元,生产到48伏,L2级以上的含量可能会达到280美元。再到电动车、混动车L2级以上的含量会达到750美元,未来如果达到L4/L5级自动驾驶,电子含量的机会可以达到每辆车1600美元。在客户的实际汽车电子含量当中,2019仅131美元,2022年将达715美元,3年时间翻了5倍。总结来看,从内燃机汽车到L4/L5级自动驾驶电动车、混动车,安森美可以推动30倍以上的电子含量的增长。

强化合作,升级业务模式

安森美的客户群具备高度多样化的特点,其中前 20大客户约占据公司35%的营收。在安森美的销售渠道中,有40%是直接销售,有60%是通过代理来销售。通过这种多元的组合方式,安森美可以更高效地为每个客户服务。

Hassane 介绍说,未来安森美的业务模式将由传统的IDM模式向更加灵活的Fab-Liter模式转型,采取更加灵活的制造路线和策略,降低固定成本。灵活利用内、外部产能,大力投资于有差异化技术和战略增长的领域,如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同时,安森美会退出规模不足的晶圆厂,将重心转向300毫米产能,提高通用封装后端厂的灵活性,进一步加大该部分的外部产能。此外,安森美也会优化资本支出,在一些非专利技术和非专长领域,依靠外部合作提供通用封装和技术,以此来获得最大化回报、改进成本结构。

一直以来,安森美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各个方面,以在 2040 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除了调整自身运营以外,安森美也支持所有的客户,帮助他们实现在可持续生态系统方面的目标。安森美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为了顺应中国发展的大趋势,将以创新的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助力客户,重点关注汽车功能电子化、自动驾驶、机器视觉、工厂自动化、5G、云电源等领域。同时将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例如与中国的战略客户建立联合实验室,提供更加智能和高度差异化的产品;进一步优化中国的制造基地从而配合中国大趋势的发展。最重要的一点是,安森美会与中国的战略客户签订长期供应协议,以确保客户需要进行产能或者需求扩张时,能够保证长期稳定的供应。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