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4G工业路由器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4G工业路由器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2021/9/3 13:27:33

4G工业路由器是一种高速工业物联网路由器,兼容4G/3G/2G网络,能够使用公共LTE网络形成高速稳定的无线传输网络。

4G工业路由器采用工业级4G模块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OpenWrt 操作系统作为软件支持平台,包括串口、LAN、WAN和WiFi。

将无线4G模块嵌入在工业路由器当中,插上4G卡,利用运营商的4G上网,数据传输等等,用户也可以连接4G路由器的WiFi来访问互联网。

在供网方面除了4G供网,也可以用宽带接入4G路由器,或者是WiFi作为STA模式去连接其他有网络的热点来供网。

4G工业路由器因其稳定的网络以及传输数据的速度快,数据处理能力强等这些比较突出的特点,在很多行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受到了人们高度推崇和青睐。

这些特点都是什么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1、在恶劣环境下网络通信稳定

复杂的工业环境对工业路由器有着更高的要求。

4G工业无线路由器用的无线模块为高性能的工业级的,支持软件看门狗与硬件看门狗,在无人看守的场景下,确保长时间运行的稳定状态。

可靠的网络安全通信以保证在高温和寒冷的工作环境下稳定运行。

2、兼容性强且传输速度快

兼容性强的特点使其能支持更多不同标准的设备,它的传输速度比普通路由器高。

有的4G工业路由器只有2个网口,一个485口。

可以接一些例如PLC监控,野外摄像机监控,传输实时视频数据等。

3、覆盖范围广且价格实惠

它主要用的是高质量的主频cpu,因此覆盖范围很广。因为它用的是高质量的主频芯片,所以4G工业路由器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的4G/3G/2G,省去频繁换卡的繁琐事。

满足客户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和超广的覆盖范围的使用需求,还有由于生产4G工业路由器的成本会相对较低,也因此能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给到用户。

4G工业路由器可以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不仅在于其具备更强的兼容性以及更高的传输速率并且长时间稳定性运行的特点,关键还在于其超广范围的覆盖以及价格实惠且耐候性强的独特优势,能满足用户的无线传输大数据,流畅清晰的视频传输,野外监控节省人力成本,公交车共享热点,能够随时随地网上冲浪。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