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仿真软件上云 云庐携手华为云打造自主可控CAE平台

国产仿真软件上云 云庐携手华为云打造自主可控CAE平台

2021/9/6 14:26:18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举办。3日,在成果发布日上,北京云庐科技发布了完全自主研发的非线性多物理场耦合仿真云平台 “云朏”。该仿真云平台旨在实现我国研发设计类高端工业软件及重点领域应用软件研发的自主可控与替代进口、打破国外垄断。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华为云的合作,“云朏”仿真云平台还实现了无需本地安装、随时随地进行仿真计算等特性。

  近年来,国内科技企业和高校被“断供”工业软件和科学计算软件的事件时有发生,反映出我国在工业软件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张宇此前向

  云庐科技是一家立足于工业软件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通过融合CAE的数字孪生技术,对交通、水利、新能源、城市生命线等基础设施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维护。“云朏”仿真云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云图形引擎,独有的组合网格算法,可实现多尺度的仿真。

  据了解,“云朏”仿真云平台在仿真数据分析、快速运算、存储等方面均得到了华为云的支持。通过上云,客户使用“云朏”仿真云平台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本地安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仿真计算。部署在华为云上的“云朏”仿真云平台,已经开始应用于基建行业。在川藏线某隧道开挖、湖杭铁路某铁路桥桥墩混凝土浇筑等工程实践中,该平台都对施工作业进行了模拟计算,实现了对施工生产过程的指导和帮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