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和制造业优势:乐观情绪态度缓和

5G和制造业优势:乐观情绪态度缓和

2021/9/8 10:14:30

  与有线或以前的无线设施相比,支持5G的工厂将有能力维持更多传感器的连接。  

  随着5G进入世界,网络运营商和制造商都表示,发挥其潜力只是时间问题。制造商尤其对新兴标准提供的增强的机器对机器功能持乐观态度。  

  这是今年早些时候Heavy Read与Wind River联合发布的一项针对141家网络运营商和企业的调查结果。企业受访者认为LTE或Wi-Fi无法满足他们当前的工业需求,只有12%的受访者对LTE的性能表示满意,2%的受访者认为Wi-Fi是一种有效的通信协议。显然,人们认为5G更适合工业应用。超过四分之一(28%)的人认为5G的性能优势“将迫使其使用”工业网络需要无线的地方。与此同时,他们对5G技术持观望态度。58%的大多数人表示,5G所声称的理论优势仍“需要在实践中得到证明”。  

  5G时代才刚刚开始,”Heavy Reading分析师、该研究的作者加布里埃尔·布朗(Gabriel Brown)表示。大多数运营商受访者预计,到2023年,5G将成为主流移动服务。相当多的企业(36%;40%的消费者)认为这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布朗指出:“移动网络架构中的这种新连接使运营商能够提供更高性能的服务——特别是低延迟服务——这在4G上是不可能或不切实际的,也无法从大型、集中的数据中心有效地提供。”  

  与此同时,正如普华永道最近的一份报告所证实的那样,医疗卫生事件危机可能正在加速企业对5G技术的采用。普华永道的作者报告说:“5G在进一步自动化工厂车间并将新服务融入各种产品方面的独特优势将使其成为后医疗卫生事件时代的必备品。”然而,他们表示,完全实现5G环境的好处可能需要时间。 “尽管5G承诺具有高度的可靠性,但对于任何无线系统来说,工厂车间都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困难和嘈杂的环境。将5G实施为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是可能的,但这可能意味着失去通过在云中维护关键计算过程而获得的速度和灵活性。”  

  可能会出现成本问题  

  普华永道警告说,工业5G实施也可能受到网络、传感器和修改基础架构投资所产生的成本的阻碍。  

  普华永道的作者继续说,这一成本需要通过5G实现的生产力提升来抵消,这可以通过仔细规划来实现。 “当集成到工厂解决方案中时,5G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带宽理论上应该使公司能够增加他们的工厂;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所需的停机时间并加快对生产线的更改。与供应链的更大整合将减少补充零件干预措施的延误。”  

  Heavy Reading调查涵盖了企业中的汽车和工业部门,反映了5G推出的乐观计划。在汽车行业的受访者中,领先于互联互通的举措包括车载信息技术、导航和信息娱乐,以及驾驶自动化和大规模电气化的进展。当被问及哪种“车对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C-V2X)应用将主导部署时,车对网络(vehicle-to-networks,简称C-V2X)应用以56%的比例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是车辆到基础设施的比例,为36%。车辆对车辆(V2V)得分几乎同样高,为35%。然而,大多数人(64%)并不认为5G对自动驾驶至关重要。  

  在各行各业的受访者中,大多数人认为嵌入式监控对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大于对应用程序本身的重要性,也大于对获取业务洞察力的重要性。嵌入式监控最重要的用途是边缘云基础设施的“安全”,大多数(56%)受访者认为这是“极其重要的”。其次是“性能”(44%),其次是“业务洞察力”(33%)和“应用分析”(19%)。布朗表示,认为5G在直接业务改进中有价值的比例相对较低,“意味着受访者将在应用程序和业务洞察层拥有另一种专用工具。”“然而,这些仍然很重要,而且响应并不排除边缘基础设施监控可以将数据提供给这些工具,并有助于业务洞察。”  

  普华永道的研究人员对5G的推出将对工业运营产生重大影响持乐观态度。”通过消除有线连接的需要,5G将以更大的灵活性补充高速制造环境。而5G功能工厂的丰富性,将有能力维护比有线或以前无线设施多得多的传感器连接,提供了连接任何东西的潜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