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初心如磐——金升阳再次主导定团体标准,共促行业规范发展

初心如磐——金升阳再次主导定团体标准,共促行业规范发展

近日,经过审批、修改、审查等环节,中国电源学会2021年度14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其中,由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升阳)主导制定的《IGBT驱动器测试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image.png

随着能源清洁低碳化、电力系统的智能化发展,IGBT及IGBT驱动器应用越来越广泛。新型驱动技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行业却迟迟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跟进。这造成了市面上IGBT类产品良莠不齐,技术人员在产品选型频遇困难,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基于此背景,由金升阳主导制定的《IGBT驱动器测试技术规范》标准,规定了IGBT驱动器的技术术语定义,如驱动输入信号、绝缘耐压、共模抑制比等。同时,该标准还规范了关键技术指标、主要技术指标的试验方法等内容,力争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填补整个行业发展空白。

image.png

image.png

不仅如此,早在今年2月份,金升阳主导制定的《PV光伏开关电源》、《AC-DC百搭型DIY开关电源》两份电源标准均已获批发布。是的,金升阳作为新工业电源标准倡导者不是空谈,而是一直在为电源领域发声,对行业的规范化和绿色发展,积极输出自身经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当下“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过程中,国内企业意在能共促发展、携手进步。标准化不是为了设置技术保护壁垒,而是有助于指导行业规范,促进科技成果转换为重要生产力。

金升阳主导制定标准的初心,是为了同行在产品开发、设计过程中少走弯路,能够针对性预防问题,共促电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诸如此次IGBT驱动器的标准设定,就是结合了金升阳在长期的开发调试、测试实验、需求验证、使用反馈等过程中积累下来的经验教训,具有重要借鉴指导意义。同时,这也符合了中国电源协会对团队标准的立意,“成为代表行业内大多数优秀企业、优秀产品先进性的高质量标准,满足电源相关市场、产业面向未来的发展需求。”

改变,是金升阳坚持不懈的开拓与创新;不变,是金升阳推己及人的坚守和初心。回顾这几年,金升阳发挥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同时携手中国电源学会等有志之士共同制定和落实电源领域相关标准,引导行业稳健发展。今后,愿景继续为电源行业建言献策,积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1)《中国电源学会2021年度14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IGBT驱动器测试技术规范 [T/CPSS 1012—2021]》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960W “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960-23Bxx

金升阳 | 3:1超宽输入1000W高压电源——PV1000-27Bxx

如何提高充电桩的竞争力?从B型剩余电检测入手!

金升阳 | 75W小体积、高效率AC/DC开板医疗电源 ——LO75-20BxxMU系列

创新实力认证!金升阳荣登“广东创新TOP100榜(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