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9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9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今年七月份,存储器缺货行情放缓,市场价格出现回落,进入八月,依然是放缓态势,可以说是暂时告别了极端缺货的行情。来到九月,市场供需关系正在悄然变化,尤其是渠道市场,面对库存压力成本及低迷的市场需求,厂商不得不继续降价求售。

一起来看看存储大厂近期都有哪些新动作?

image.png:三星继承人李在镕在服刑207天后于8月13日获得假释出狱。接下来,他将肩负起四大重任:解决摩德纳疫苗供应短缺(三星生物制品公司是摩德纳疫苗的代工厂之一)、扩大投资以提高三星的竞争力、制定智能手机业务的新战略以及采取战略行动增强代工业务。

image.png:西部数据2021年Q2营收年增19%至49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45亿美元。这一增长是由西部数据的数据中心业务所带动,该业务迅速增长17亿美元,高于其「客户端解决方案」(9.77亿美元)和「客户端设备」(21亿美元)业务的表现。此外,由于商用需求的反弹,商用NVMe SSD和18TB HAMR HDD出货量也超出预期。

image.png:在美国和中国正加强自身半导体产业的同时,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研究使用其本土半导体制造相关的材料、零件和设备替代进口产品的计划,并将相关供应链的风险降至最低。例如:SK海力士目前正与当地的氢氟酸公司 RAM Technology合作,以减少对进口氢氟酸的依赖。

image.png:美光已宣布将EUV技术纳入DRAM技术蓝图,该蓝图将从1γ工艺导入。美光的DRAM EUV工艺首先在台湾开始生产,台中A3工厂将是第一个支持EUV工艺的DRAM工厂,并预计于2024年进入量产阶段,而后再将其应用扩展到美国等其他地区的晶圆厂。

image.png:铠侠原计划于9月21日上市时间被推迟至11月21日,因该公司看好今年秋季日本众议院大选后日本股市有望上扬。关于此前和西部数据合并的传闻,因面临反垄断压力,且日本对半导体厂商外流心存警惕,该合并案难以实现。对于铠侠而言,IPO计划优先于和西部数据的合并。

image.png:英特尔发布第12代混合架构AlderLake处理器采用全新的GoldenCove大核心和Gracemont小核心节能内核架构,不仅能满足更高效的多任务计算需求,还能实现更高的计算性能和节能表现。

298c636e2bacd26aa3ba98fb83bfbded.jpg

2020-2022 SSD出货量

■ SSD需求:将在4Q21略有增长,在1H22有所减少,但于2H22预计将呈上升趋势。

WechatIMG2274.png

(点击查看大图)

2021闪存供需满足率

■ 满足率:预计在4Q21至3Q22逐渐平稳。

■ 库存:因控制器和零组件的交付周期较长,库存不易建立。

■ 价格走势:将在4Q21略微下调。

WechatIMG2275.png

(点击查看大图)

762c81fef4819dd4293a75183fb16ddd.jpg

2020-2022 内存产量

■ 内存需求:仍呈上升趋势,但不如1Q和2Q21那么旺盛。

WechatIMG2276.png

(点击查看大图)

2020-2021 DDR4内存价格走势

■ 内存满足率:预计在4Q21至3Q22将趋于稳定。

■ 库存:不太紧张。

■ 价格走势:将从4Q21至3Q22小幅度下调。

WechatIMG2277.png

(点击查看大图)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