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展智能交通,华北工控可提供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专用计算机

发展智能交通,华北工控可提供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专用计算机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城市化进程提速、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的背景下,我国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增加,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受到了严峻挑战。

01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的高速公路管理都是采用现场人员传送信息,道路指挥中心收到信息到达现场处理的处理模式,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成调度指挥,不仅事件的主动发现率低、且跨部门沟通不足、处置过程效率低下。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科技飞速发展,人们对交通优化的需求越来越高,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逐渐智能化,指挥调度等业务的技术升级也迫在眉睫。

image.png

现代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图片来源:千图网)

华北工控了解到,目前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已在全国多个发达省市交通部门建设落地。该系统以物联网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数据通信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为基础支撑,融合GIS定位、智能感知、可视化状态监测等多种手段,可完成重点路段区域的监测态势全掌控、异常自动化发现及预警、跨部门业务协同、一键调度和信息发布、业务数据可视化展示等智能化功能,可有效提高事件的处置效率和管理能力。

在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的结构设计中,指挥调度中心是该系统的“大脑”,负责通信数据的收集传输存储与处理,是支撑各子系统远程管理、自动控制的关键,由此对系统硬件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互联互通性能、稳定可靠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02

为发展智慧交通助力,华北工控充分发挥自身领先的嵌入式(计算机)技术与智能交通建设深度融合,采用英特尔、海思、恩智浦、瑞芯微、海光平台等处理器,打造了多样化计算机板卡、准系统/整机等计算机硬件,支持车辆控制系统、交通监控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image.png

现代可视化管理调度中心(图片来源:千图网)

华北工控可提供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专用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产品CPU集成图形控制,支持VGA+HDMI显示接口,支持高分辨率;提供UDIMM DDR4内存插槽,支持ECC,SATA高速存储;提供多个高性能千兆网口,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提供丰富串口、USB、FAN 、GPIO、PCIe扩展接口等I/O功能接口;支持Line-out,Mic-in音频接口;支持看门狗功能,系统稳定性更好;支持Windows 10 ,Linux操作系统,产品的扩展性大大增强。

华北工控可提供高速公路智能调度系统专用准系统/整机的生产定制。产品支持搭载华北工控多样化计算机板卡;集成GPU,拥有高性能音视频编解码引擎;板载内存,板载eMMC;多串口、多网口设计,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所需;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Linux操作系统,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兼具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无风扇散热结构,低功耗、节能环保;支持桌面/壁挂/嵌入式安装,易使用、易维护。

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交通在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华北工控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不断创新,未来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为国内智能交通建设提供计算机硬件助力!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发布 | 华北工控基于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工业主板ATX-6132

华北工控ATX-6151工业主板,让超声成像更高质高效!

华北工控PPC-3318QI工业电脑,赋能医疗监护仪稳定运行

发展城市低空物流,华北工控提供配送无人机行业定制化主板方案

【新品分享】华北工控工业主板EMB-3112,支持Intel ® Elkhart Lake平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