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苓信息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方案,有效推动化工厂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

云苓信息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方案,有效推动化工厂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

2021/9/14 14:22:17

导读:化工安全事故频发,国家对化工企业监管越来越严格,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也越来越强。云苓信息通过融合BLE和LoRa扩频通信技术,结合RSSI测距技术和三角定位技术,推出了适合化工企业的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方案,实现区域内作业人员定位、跟踪分析、一键紧急求助等功能,为管理人员带来便利,同时可以解决工厂的诸多管理问题。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多个化工园区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914142436.png

近年来,化工厂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如何加强安全管理已成为当务之急。与火电厂类似,化工厂具有厂区面积大、设备多、风险高、专业性强等特点,如何防止化工厂发生爆炸、火灾等重大事故,如何确定人员是否及时到达,如何处理当前人员的第一次危险情况,如何了解人员的分工情况,如何检查人员的历史跟踪信息,为判断事故责任提供依据,如何掌握员工的实时信息和历史信息等等,都是困扰化工企业管理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14142439.png

针对上述化工厂管理中的难点,上海云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苓信息”)凭借其多年的物联网技术积累,推出了“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实现“精确显示生产区域内从业人员的动态信息、活动轨迹,实现区域内作业人员定位、跟踪分析、一键紧急求助”,从而提升管理效率,保障厂区生产安全。

云苓信息的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的功能具体如下:

1、厂区人员精准定位管理

通过厂区内部署的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可以随时查看各类员工、访客的实时位置分布,动态移动点位;当发生危险时,可依据人员分布信息快速救援。

2、员工行动轨迹追踪

微信图片_20210914142444.png

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可全面记录厂区工作人员的移动路线,通过平面地图可实时查看人员运动轨迹,可选择查看特定人员当前轨迹,以及支持历史轨迹回放。

3、一键紧急求助

在日常工作中,当人员遭遇险情时,可使用随身佩带的定位标签卡进行一键呼救,发布求救信息,后台依据求救人员的位置及时进行救援,防止事态恶化。

4、巡检工作智能监管

巡检人员可在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后台设置巡检区域、巡检路线、巡检时长等数据;管理人员可查看巡检人员的巡检轨迹等指标是否达标,防止人员误操作、漏操作,防止伪造巡检记录,切实保障巡检各项指标达到安全管理要求。

5、安防视频联动

云苓信息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可联动视频监控,当发生预警事件时,可自动调取摄像头,查看当前视频画面,实现高效决策。

6、数据可视化统计分析

微信图片_20210914142449.png

为了让各类数据的展示更加轻松,可以在厂区内安装LED或液晶显示大屏,通过定位系统对接,实现展示全厂区的人数、位置分布以及分区域人员信息等,让厂区生产动态更加清晰直观。

此外,考虑到化工类工厂的行业特殊性,该系统产品做过国家防爆认证,可满足国家对相关产品防爆性的要求,满足化工类行业客户对设备使用安全性的要求,可应用在各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工场所。

据采访方案商表示,目前这款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自去年刚刚推出就已经在多个化工厂区内进行了成功应用。经实践证明,云苓信息“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能够从”人员定位、轨迹追踪、巡检管理、险情求助、紧急救援、数据统计“等方面有效推动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