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能智深调相机DCS项目完成出厂验收

国能智深调相机DCS项目完成出厂验收

2021年8月25日,国能智深承担的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3000 兆瓦光伏项目2#330kV 汇集站、珠玉 330kV升压站调相机工程分布式控制系统(DCS)顺利通过出厂测试,具备发货条件。

image.png

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属于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的黄河上游清洁能源基地的一部分,该基地(一区两园)3000 兆瓦光伏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调相机工程是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不稳定问题,杜绝弃风弃光问题,调相机的控制系统是调相机工程核心之一。

image.png

国能智深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发、最先进行国产化替代、最大火电DCS系统工程服务供应商,本次项目负责2#330kV 汇集站、珠玉 330kV升压站调相机工程分布式控制系统(DCS)供货及服务,首次打破了国外ABB、横河等控制系统在调相机领域的垄断地位,为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工控系统自主、安全、可控“中国芯”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