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敢跟4U工控机叫板的嵌入式设备,全能型工业应用平台:OTF-8803H

敢跟4U工控机叫板的嵌入式设备,全能型工业应用平台:OTF-8803H

在传统自动化当中,使用最多的工控机类型是4U工控机。因为统一的尺寸标准能给设备布局带来规范、灵活的设计。U作为EIA指定的unit尺寸标准,1U=4.445厘米,标准的机架是以19英寸(48.26cm)与高4.445cm(1.75英寸)的倍数为基准。以标准尺寸单位U来设计,安放工控机箱的机柜尺寸也是采用这种通用的工业标准,通常是22U到42U。机柜中还安装了按1U高度,可拆卸的滑动托架,用户可以根据工控机的标高灵活调节高度。所以说,在传统工业环境中,4U工控机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在对工业计算机算力有一定要求的使用场景中,常常作为生产者的首选。

4U工控机通常以无源底板(无处理单元的)与长CPU卡、扩展卡和电源,或者大母板与电源组成,甚至还会有光驱、软驱等储存单元。在实际现场使用中,它的多卡扩展一直是最大的优势所在,但庞大的体积重量、超高的功耗是现今电子科技飞速发展的反派特征。

e0a861b4c40cba3f20283344c7e774e.jpg

随着行业的发展,产线空间利用率要求越来越高,设备集成越来越紧凑。19英寸标准机柜,变得更mini,甚至只是一个操作台,或者一个小型的控制柜,而此时的4U工控机再也塞不进去了。同时,行业发展推动应用方案的升级,如多功能的PLC、各种模块与交换机,代替了传统的采集卡、总线多口卡等;使之对多卡扩展的需求不再那么强烈。集成技术将4U工控机体积压缩至1/4,各个芯片、元器件做得更加的小巧、低功耗,集成的接口更丰富,结构紧凑,更好的适应工业环境。于是,高效能嵌入式计算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为了适应这一变化趋势,研勤工控推出的OTF-8803H系列,在不到 4U工控机1/4的空间里,集合了4U工控机几乎全部功能优势。

52b681155ef92fbbcedbc9afc65746d.jpg

19”4U工作站算力,体积仅占1/4

OTF-8803H-E4支持英特尔B85芯片组的四代酷睿处理器,在不足1/4的4U工控机的设备体积中可以提供4个插卡的槽位,轻松应对工控现场的95%的场景使用。和传统4U设备相比在单位空间内算力提升接近4倍。在不需要插卡的使用环境下,不带扩展槽的OTF-8803H-B1在CPU计算能力不变情况下体积仅有传统4U设备的1/8,非常有利于部署在空间有限的工业环境中。

微信图片_20210907150015.jpg

不亚于4U的扩展性能

得益于4U机箱宽阔的内部空间,多卡扩展一直是其最大的优势;但研勤工控团队参考近20年的从业经验,4U工控机7个拓展槽完全插满的情况非常少。考虑到实用性,OTF-8803H-E4最终定义为4个插槽。同时拓展位进行独立模块设计,一旦有新的扩展需求,便能够快速实现。

微信图片_20210907150030.jpg

接口丰富,稳定可靠

为了增加8803H的易用性。设计时将变化最多COM,GPIO接口部分分离出来,作为一个扩展板单独设计。这样设计也是研勤的“敏捷”设计理念体现。在对8803H系列进行功能切分之后,设计着重在排除潜在故障点,例如:无风扇的核心部件设计,使得8803H系列设备告别风扇故障率,整机的无线材连接方式,在现场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支持3G\4G\5G\WIFI网络连接方式让设备部署更灵活。

97a2c14ea612353e8b7875a30386e38.jpg

直观的讲,嵌入式工控机,仍然继承了4U机架式工控机的重要特性,只是从体积、功耗上变得更紧凑更轻更低。随着科技的发展,各个芯片、元器件做得更加的小巧,集成化的接口更丰富,所以它能更好的应用于空间狭小、环境恶劣的工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07150046.jpg

工业自动化朝着智能制造进一步发展,必须要有大算力的加持。往后的数据只会越来越庞大,也要求数据越来越精准,算力已成为竞争关键。科技的发展,电子器件的高度集成势必会让各种板卡更加精密。嵌入式工控机,包括大型高算力设备的微型化,在整个工业链上都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勤工控:VR驾驶模拟器的智慧大脑—研勤高性能主机OTN-4800U

仅剩一天,驾校迎新规,驾驶模拟器新国标有变!

研勤工控嵌入式低功耗工控机 OTF-7402LN

研勤工控 全坚固工业触控平板 TPC-C612A

研勤工控 全坚固工业触控平板 TPC-C40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