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能智深 调相机DCS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国能智深 调相机DCS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21年9月23日,国能智深公司承担的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2#330kV汇集站调相机DCS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岸石(iSol)系统完全满足调相机控制技术的各项要求,实现了调相机控制系统的国产自主化。

image.png

调相机解决了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不稳定问题,是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能源送出的“稳定器”;调相机的控制技术是调相机工程核心之一。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能源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也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实现DCS系统自主可控对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国能智深公司融合五十余年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创新研发及工程应用经验,率先研发了基于全厂控制一体化平台和高级应用算法开放环境的智能控制系统(ICS)-岸石(iSol)系统,该系统以EDPF-NT+系统为基础,通过扩展感知信息,融合先进控制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而形成;同时支持用户定制开发功能模块,为各工业领域提供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