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农业大有可为,“数字种地”更轻松

智慧农业大有可为,“数字种地”更轻松

640.jpg

从刀耕火种的远古时代,

到犁耕之作的华夏文明,

再到机器耕作的现代农业。

641.jpg

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农业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以往“靠天收”的农耕景象,进而以科学和技术创新指导耕种的生态农业时代到来。

642.png

近些年,我国多项农业政策中先后多次提及重视智慧农业的建设和发展,如《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施智慧农业工程和“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鼓励对农业生产进行数字化改造,加强农业遥感、物联网应用,提高农业精准化水平。

具体来看,所谓智慧农业就是充分利用了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结合传统农业,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切实地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可以通过对现代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和数据分析,实现农业生产精准化管理和可视化诊断。

智慧农业系统

智慧农业以智慧生产为主,精细化、智能化、集约化、科学化生产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智慧农业运行系统贯穿农业生产的播种、管理、收获、流通等全流程,具体技术包括:

643.jpg

通过“3S”技术、物联网技术利用多样、多源遥感设备、智能监控录像设备和智能报警系统监测农产品生产环境和生长状况,利用科学智能的农业生产要素遥控设备实时遥控管理农产品生产状况,水肥药食自动投放管理,提高农产品品质、产量,降低生产成本。

644.jpg

通过大数据分析、农产品物流管理技术,以及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根据智慧农业生产决策系统中的农产品具体需求信息、物流信息及农产品生长信息,针对性地定向确定农产品具体采摘时间段、采摘数量、物流情况及农产品品质规格,降低农产品损耗,保障鲜活度。

645.jpg

云计算作为一种提供海量云端计算资源、超大存储空间和超强计算能力的新型计算模式,将在农业物联网的海量数据计算中发挥巨大价值,同时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的补充,也将在网络边缘侧、更靠近数据源的设备侧提供实时、短周期的本地决策。例如,在种植地,智能传感器无需请求中央服务器来决定给附近的植物浇水或添加肥料的时间和用量,它们可以自己执行相关任务,必要时再与主要云平台同步。

威刚工业级解决方案——智慧农业建议搭配产品

可以看出,智慧农业最核心的特征就是拥有一个以智能数据为中心的服务平台。

威刚工业级DDR4内存和PCIe固态硬盘助力5G网络技术应用,保证农业高效传输数据的完整收集;配合云计算、边缘计算实时处理大数据处;人工智能则提数据模型的智能分析、管理和决策,这些技术与硬件共同构成了智慧农业的技术底座,可使信息收集更完善、信息感知更透彻、数据资源更集中,从而使农业信息更广泛地互通并达到智能化控制,使农业生产更具智慧性。

工业级DDR4 3200 U-DIMM/

SO-DIMM

646.png

针脚:288pin / 260pin

频率:3200MHz

电压:1.2V

工作温度:0°C to +85°C

容量:4GB-32GB

工业级PCIe M.2 2242固态硬盘

-IM2P3014

647.png

闪存类型:3D TLC (64L)

擦写次数: 3K次

容量:64GB-512GB

最高读写速度:1600/1200MB/s

耐宽温 (-40°C – 85°C)

工业级mSATA固态硬盘-IMSS332

648.png

闪存类型:MLC

擦写次数: 3K次

容量:16GB-1TB

最高读写速度:550/450MB/s

耐宽温 (-40°C – 85°C)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