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不只在工业层面

施耐德电气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不只在工业层面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彼得·韦克瑟出席大会,在“5G赋能: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发表了《全面数字化时代来临,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的演讲,就5G技术于工业场景的部署分享了洞察与展望。

当前,数字经济不断深化,5G技术已成为驱动产业升级的新引擎。“随着物联网应用的日益推广,越来越多的行业将依赖大数据提高可见度和洞察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而5G技术的兴起正是这一趋势的重要催化剂。”彼得·韦克瑟表示,5G技术所具有的超高速率、超低时延和超高密度优势,能够为企业带来质量、效率与灵活性的飞跃。

“5G技术不仅带来机会,也带来挑战,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并且规模化。”彼得·韦克瑟表示,施耐德电气看好5G 技术与工业场景集成的巨大潜力,因此在生产经营中也较早就开始了对5G技术的应用探索。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借力5G技术,实现了可根据订单需求快速调整的柔性产线,原本需要几周才能完成的产线布局,如今仅需一天甚至数小时就能完成,为工厂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奠定了基础。位于法国的施耐德电气Le Vaudreuil工厂也利用5G技术探索了两项实验性应用:增强现实(AR)维护以及在工厂利用机器人进行远程访问和会议,大幅提高弹性,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不仅如此,基于探索5G技术应用的经验以及行业的深度理解,当前施耐德电气已将5G技术部署于多个传统行业,包括化工、重工业、离散制造业、市政等,同时也覆盖了新兴的物流、光伏、智慧农业等领域,赋能各行各业向数字化转型。如“基于5G的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利用5G进行数据汇总并通过AI大数据分析总结食用菌生长工艺、优化设备参数,解决了工厂设备数量多、光纤成本高、铺设速度慢的难点,成为了5G技术赋能智慧农业的典型应用。

施耐德电气还在探索其他5G应用场景,包括5G立体仓储应用、钢厂无人行车应用、市政领域长输供热、汽车发动机生产线MES数据采集、单晶硅生产监测等,这些场景不仅解决了行业中留存已久的用户痛点,还能给从业者带来不同的创新和尝试,甚至直接进行复制推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而到2021年底新增5G基站超过60万个,5G日益成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们相信,5G大规模应用一触即发,不只在工业层面。”彼得·韦克瑟表示,施耐德电气一直积极将前沿技术融入业务,不仅立足自身业务场景进行了大量实践,也携手朋友圈开展了大量创新探索,期待与生态伙伴共同探索5G应用前景,加速数字化,助力各行业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双赢。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