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位数增长是怎样炼成的?杭州领创思迈的进阶之路

双位数增长是怎样炼成的?杭州领创思迈的进阶之路

成立于2005年的杭州领创思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创思迈”)一直致力于智能楼宇行业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公司在成立之初便与施耐德电气携手同行,是首批加入施耐德电气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的成员之一, 并同时获得智能照明和楼宇自控的双线精英合作伙伴认证。

  十多年间,双方的紧密合作,成功为酒店、医疗机构、商业综合体等多领域客户提供从综合布线、楼宇自控系统,到智能照明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领创思迈也实现了业务模式和规模的关键突破——不仅成为专家型顶尖技术服务商,且业务年均增长率超过20%。

  政策+市场,双重推动下的进阶之路

  随着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设置绿色发展专篇并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绿色”、“能效”对于各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正不断加码。领创思迈恰好见证了这一历程:在能源政策推动下,领创思迈的各行业客户正逐步将“能效管理”加入到企业的整体发展战略中。

  杭州领创思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永泉表示:“楼宇自控、智能照明和配电管理是楼宇能效管理的重要环节。这三部分已经在国家建筑设计标准里有直接体现,且是强制性要求。客户必须借助能效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才能达标。”

  除了政策“倒逼”,能效提升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日益受到企业的重视。国际能源署(IEA)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最终能源消耗主要来自于工业、交通和楼宇,各自占比约在30%,但全球楼宇82%、工业50%的能效潜力均未被开发。如果能够管理好能效,就会为企业节省巨大的成本,帮助客户获得更高的收益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顾永泉对此有着切身体会,他分享道:“2005年刚入行的时候,市场对于智能楼控认知度很低。很多安装了的楼控系统从未真正使用,或者使用几年便处于荒废状态。如今,反而是业主方常常追着我们,主动提出一定建设好,还一定要用得好。”  

双位数增长是怎样炼成的?杭州领创思迈的进阶之路

1.png

  杭州领创思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永泉

  以领创思迈的酒店客户为例,通常集团对于旗下每个酒店都会进行能效评估。同样类型的建筑,如果其中一家的用电量或者耗能较高的话,这个团队的绩效就将受到影响。此外,医疗机构客户也同样对能效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合理安排和管控电量已成为客户关注的焦点。

  从不断加速的绿色发展政策,到企业的降本增效需求,再到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领创思迈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收到客户不断提出的新问题与新需求。如何为客户提供更智能、集成、高效的解决方案,与时俱进地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外部变革与内部发展带来的双重挑战呢?

  跑在前面,抱团探索破局之道

  领创思迈的答案是:跑在客户前面,抱团探索破局之道。

  加入施耐德电气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后,领创思迈不断提升专业度与创新能力,提升与最终客户的黏度,最终形成规模和模式的突破。顾永泉表示:“2016年施耐德电气推出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时,我们对于这样的平台期待已久,所以第一批就加入了这个计划。”

  事实上,早在2007年,领创思迈就已经和施耐德电气技术团队开展了类似的技术交流,只不过那时候是简单地把技术人员拉到一个群里进行点对点沟通。如今逐步成熟的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除了提供最前沿的产品方案信息,帮助伙伴们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外,还从软硬件产品及工具、技术及专家资源、项目交流与合作机会等方方面面提供全面支持。

  EcoXpert所有相关培训和认证均依托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开放且可互操作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合作伙伴或客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业务发展的授权认证模式,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多项认证。在中国,施耐德电气根据企业特性分别针对强电和弱电领域制定了专属的EcoXpert认证计划。在弱电业务领域,赋能合作伙伴的重心放在了楼宇自控和智能照明,通过加强区域的覆盖,并结合在包括商业建筑、酒店、医疗、数据中心、机场、生命科学等行业的专业认知和丰富经验,助力领创思迈等众多合作伙伴持续提升技术能力,携手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2.png

双位数增长是怎样炼成的?杭州领创思迈的进阶之路

  目前,全球通过EcoXpert认证的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中国有89家企业获得了这一认证。在楼宇自控和智能照明两类弱电认证类别中,达到精英(Master)级别的楼宇自控认证企业只有3家,智能照明有8家,而领创思迈同时获得了这两条线的精英(Master)认证。两项认证要求合作伙伴具有较强的智能照明与楼宇自控系统方案设计经验、现场安装调试能力,且至少有3名员工通过高级认证工程师考核,同时还要具备复杂智能照明系统与楼宇自控系统的架构设计和集成部署能力,并已在实际项目中全面实践并积累了高阶经验。一举拿下两项认证,充分验证了领创思迈在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赋能下的能力进阶。

  合作创新,开启三赢模式

  谈及与施耐德电气的密切合作,领创思迈正在服务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重点项目让顾永泉印象深刻。余杭院区项目是浙江乃至华东规划中最大的医院,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床位1,200张,总投资超17亿。医院定位为智能医院的全球标杆,将打造成为引领业态革新的“未来智慧医院”。领创思迈提供的包含施耐德电气楼宇智控和智能照明的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获得了院方的高度评价。

  顾永泉回忆道:“当我们和院方领导沟通项目时,着重介绍了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整体解决方案。这一方案把楼宇智控、智能照明以及能源计量进行系统集成,通过一体化平台部署,帮助医院获得能效数据洞察并实现数字化管理下的能效优化。在项目前期,院方就对这一方案表示出很大兴趣,同时对施耐德电气的品牌给予极大认可。进入真正的实施阶段后,我们与施耐德电气技术专家围绕项目的沟通贯穿全程,借助施耐德电气的成功经验、实战知识,我们成功解决了项目过程中的多个关键技术问题,顺利完成了项目实施。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交付阶段。”

  在这个过程中,依托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领创思迈不但在项目中获得了施耐德电气的专业支持,也让其全体员工能够通过定期培训,获取行业前沿信息,提升技能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卓越体验。据介绍,领创思迈已有约过半技术人员在接受培训后成为认证工程师。在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提供的平台上,技术工程师可以获得项目前中后各阶段的专业支持,实时掌握施耐德电气最新技术与产品,并能够与生态各方开展技术和经验交流。

  顾永泉表示:“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为我们团队的成长提供了很大助力。例如,楼宇智控拥有一级工程师到二级工程师的阶梯性认证,需要经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后才能获得二级工程师认证证书。在领创思迈,我要求每个技术人员都要参与这项培训,不仅是为拿认证,更是与行业生态的交流互动。目前在楼控领域,我们很可能是参与培训和认证人数最多的EcoXpert合作伙伴。而令人惊喜的是,不论是集成商或是业主,对认证工程师技术能力的认可度都在不断提升。”

  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客户需求下,领创思迈不仅帮助客户创造价值,还实现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数字楼宇市场部负责人魏琨对此表示:“面对复杂的客户需求和不断的外部挑战,施耐德电气的合作伙伴必须展示其专业度,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专家和顾问。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的使命便是赋能业务伙伴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帮助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和能源效率。在领创思迈和其他众多成功案例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投入生态共建,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其注入受行业认可的品牌价值,提升技术竞争力,并最终促进合作伙伴利润增长与业务发展。在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驱动下,实现施耐德电气、合作伙伴及客户三方共赢。”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