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优傲机器人为火箭推力室的检测提供自动化支持 应用案例

优傲机器人为火箭推力室的检测提供自动化支持 应用案例

协作机器人不仅能够一致重复地执行准确的工艺和预先定义的工作流程,而且执行过程中产生的偏差极小,从而为研究或分析提供有利条件。这也是很多制造商采用协作机器人执行自动化质量检验的重要原因。优傲机器人的可重复性低至+/-0.03毫米(30微米),非常适合质量检验和测试应用中的自动化精确操作,并且在汽车、金属加工甚至航空航天等行业都有应用。

阿丽亚娜集团解决方案1.png

人工操作耗时耗力,并且精准度不足

阿丽亚娜集团(ArianeGroup)成立于1980年,总部位于法国,是一家全球化商业太空运输公司,由36家航天与电子公司、13家银行、多个国家的空间技术研究机构以及法国太空总署共同创立。20世纪90年代以来,阿丽亚娜集团凭借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无与伦比的性能优势,在整个的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中占据了几乎一半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商用运载火箭经销商翘楚。

德国奥托布伦基地是阿丽亚娜集团开发和制造运载火箭和航天器的发动机部件和阀门的动力中心。欧洲运载火箭阿丽亚娜5号和阿丽亚娜6号的推力室也在这里建造。

阿丽亚娜集团解决方案3.png

为了顺利发射火箭,必须以精确的比例将液态酸和氢气注入到发动机的燃烧室中。喷射头及其566个单独的喷射元件会确保实现这一点。所有部件都必须经过优化处理,以承受发动机运行期间的压力并防止泄漏。因此,阿丽亚娜集团检测团队必须确保每个元件都被正确处理。由于所需的精确度和必要的敏锐力,检测团队无法装配传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这导致员工们不得不亲自着手这项单调的工作,并为此消耗了很多工作时间。

阿丽亚娜集团解决方案4.png

采用协作机器人,提高并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阿丽亚娜集团检测团队内部率先开始评估装配协作机器人的可能性。航空航天应用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阿丽亚娜集团检测团队需要评估不同的协作机器人品牌和性能。技术员在详细了解优傲机器人后,联系了优傲机器人的分销合作伙伴。阿丽亚娜集团随后与该合作伙伴一起装配了协作机器人。在优傲机器人在线学院和培训的帮助下,该团队轻松获得了必要的协作机器人专业知识。

凭借轻量、灵活、充分平衡尺寸和力量等优势,UR5e协作机器人顺利成为阿丽亚娜集团检测团队的“一员”。

阿丽亚娜集团解决方案5.png

检测团队自己设计了该应用的结构。UR5e协作机器人同时配备了两种不同的工具:用于拾取塑料插件的夹具和用于拧紧黄铜套筒的磁性螺丝刀。协作机器人会自动更换这两个工具以执行相应的流程。

目前,在阿丽亚娜集团的检测部门中,优傲机器人承担了火箭推力室的近600个注射元件的质量检测工作。在保证高质量标准的同时,还减轻了员工的检测负担。在为检测做预备时,UR5e协作机器人会为火箭推力室的近600个喷射元件插入塑料插件,并用黄铜套筒将它们拧紧。在后续处理中,UR5e协作机器人会相应地拆除这些元件。e系列的集成力扭矩传感器可确保必要的灵敏度,并防止损坏部件。

阿丽亚娜集团使用效果.png

组建协作机器人社区,拓展自动化应用

在阿丽亚娜集团的检测部门使用UR5e协作机器人只是该公司使用优傲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开端。现在,阿丽亚娜集团内部形成了一个协作机器人社区。来自多个基地的员工在这个社区中分享他们关于协作机器人自动化可能性的知识和想法。不断发展的社区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就未来的项目交流想法、互相提供建议并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共同挖掘协作机器人的潜力。

抓取和放置应用是第一个应用。阿丽亚娜集团正在检测领域开发另外两个应用,现在阿丽亚娜集团中的协作机器人社区正在不断壮大,集团内部正在与该社区就未来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傲机器人高载荷协作机器人UR16e重磅亮相工博会

优傲机器人凭借UR5帮助吉凯恩传动 复制N个高级技工

优傲机器人助力优傲机器人工厂迈向工业4.0

展现真实应用场景,优傲机器人亮相东莞工博会

Sepro集团与优傲机器人宣布在协作机器人领域达成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