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通莞深边界!和利时成功签约深圳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线路之一

直通莞深边界!和利时成功签约深圳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线路之一

2021/10/14 14:17:46

近日,和利时成功签约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及二期综合监控及MCC系统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是和利时在深圳市场继中标1、2、4、11、6、8、14号线后的第8个项目,综合监控业务在深圳市场继续占据着主导地位。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及二期位于光明新区内,共7座车站,其中1座高架站,线路起于6号线光明站,终于深莞边界处,预留延伸至东莞的条件。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建成后将与13号线、18号线、莞深城际、广深港高铁、赣深高铁换乘,实现轨道直达,南连香港、北接东莞,切实提升区域交往便利度,进一步深化深莞一体化发展,加速“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

20211018175518_1184.jpg

该线是深圳地铁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线路之一,和利时作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综合监控系统主力供应商,具有丰富的全自动驾驶运行系统实施、设计、研发经验,为客户提供全自动运行模式下的综合监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全自动运行系统综合监控不仅可对通用电力、环控以及PIS、广播、CCTV监视等系统进行全面监控,还能实现自动唤醒列车、自动发车、自动推送火情,接触网送电等全自动/半自动/手动联动功能,更好地支持列车全自动运行。

深圳6号线支线项目依托深圳地铁工控云平台,由和利时提供统一的工控云线路接入系统方案,将ISCS、CCTV、PIS、ACS、智能环控、智能电扶梯运维、车地乘客信息系统等线路业务接入工控云,实现综合监控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构建深圳智慧地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项目是和利时在全自动运行场景下地铁综合监控的又一次突破。和利时一直关注并赋能城市轨道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将进一步提升和利时在城轨领域的关键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有助于持续推进深圳地铁智能化建设,助推深圳地铁迈入“智慧时代”。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