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与NTT通信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横河与NTT通信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 为支持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开发和提供共享型OT云服务
2021/10/22 15:29:29

横河电机公司和NTT通信公司(NTT Com)宣布签署一项业务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和提供支持数字化转型(DX)的共享型运营技术(OT)1云服务,融合横河和NTT Com在OT及IT方面各自的优势。

两家公司此次合作的目标是调整生产控制系统2和生产操作系统3,用于基于云的服务,通过开发共享型云服务来发展这些系统。

开发背景

近年来,制造业不仅面临着应对资源价格飙升、供需波动和高质量产品开发的挑战,而且还必须迅速应对多元化经营环境的变化。例如,需要制造对低碳社会做出贡献的产品。然而,制造设施和控制它们的系统都是在现场环境中构建的,在现场环境中,重点是保持不间断运行所需的可用性和鲁棒性,因此处理与系统相关的即时变化是一个重大挑战。要处理这些问题,需要实现高度灵活性的系统配置。

将系统移入云平台的实践已经成为IT领域的主导方法。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将把这种做法应用于OT,并通过提供共享型OT云服务,支持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的灵活性和提高数据利用率。

合作关系概述

(1) 为云服务调整生产控制系统和生产操作系统

这两家公司将把生产控制系统和生产操作系统等特定的OT系统迁移到云平台中,以便将它们作为服务提供。

在此之前,横河已经提供了“Yokogawa Cloud4”服务4,分析云平台中的设施数据并简化维护工作。通过此次合作,特定的OT系统将适用于NTT Com的智能数据平台5,该平台为利用公司数据和维护高安全环境所需的功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能够快速处理系统更新、功能扩展、升级等任务以及对控制设置的修改。

(2) 开发和提供共享型OT云服务

通过将OT–IT编排功能添加到上述生产控制和生产操作系统的云服务中,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和提供共享型OT云服务,以便在每个用户公司的生产控制和生产操作系统之间进行协作。这不仅可以实现快速系统更新和功能扩充,还可以实现用户之间的数据共享,从而优化制造商的整个供应链。

例如,通过分析数据,可以确定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制造技术,不仅对每个企业,而且对整个供应链都有帮助。

image.png

云服务共享使用概述

(3) 扩展共享型OT云服务的合作伙伴网络和用户群

两家公司还希望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对共享型OT云服务进行功能增强,并增加用户数量。

各公司的职责

横河:利用公司的OT控制和制造管理领域的知识,提供共享OT云服务的系统开发。

NTT通信:利用公司IT领域的安全和云知识,开发平台,提供共享型OT云服务

横河电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奈良寿说,“这次的合作意味着实现我们所倡导的系统体系6理念有了重要进展。通过提供将两家公司的IT和OT结合在一起的服务,我们将能够集成各种系统,从而实现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整体优化,以解决我们社会所面临的问题。”

NTT通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丸冈亨评论道,“我们将利用我们的边缘和中心分布式云系统以及低延迟网络,满足基于云的工厂控制系统所需的高水平实时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要求。通过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我们将支持优化制造业的整体供应链,并创建一个能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贡献的行业模式。”

发展计划

基于这一合作,两家公司将于2022年2月开始一项试验,以演示生产控制和生产操作系统向云服务的迁移。并计划在2022财年末(2023年3月)推出这项服务。关于下一阶段的共享型OT云服务,联合试验将于2022财年开始,目的是在2024财年启动该服务。

1:OT是工厂和其他类似场所使用的操作和控制技术的统称。

2:生产控制系统是监控工厂或工厂控制和运行的系统。

3:生产操作系统是支持制造过程和操作员管理的系统。

4:Yokogawa Cloud是横河提供的一项云服务,支持多种设施和工业协议,高效收集生成的物联网数据,并实现云中的快速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以下网站:

https://www.yokogawa.com/solutions/solutions/digital-transformation/yokogawa-cloud/

5:Smart Data Platform是一个NTT Com的平台,通过为数据收集、存储、管理和分析所需的所有功能(包括ICT基础设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利用加速数字化转型。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以下网站:https://www.ntt.com/business/sdpf/:

6:在系统体系(SoS)中,一切都是错综复杂的连接,每个元素都被视为一个系统。这些系统协同工作,同时保持运营和管理的独立性,并实现任何一个系统单独运行都无法实现的目标。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NTT通信 

NTT Communications通过管理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克服ICT环境中的复杂性和风险,从而解决了世界上的技术挑战。这些解决方案得到了NTT全球基础设施的支持,包括覆盖190多个国家/地区的业界领先的一级公共和私人网络,以及超过50万平方米的世界先进的数据中心设施。NTT全球专业服务团队为客户的业务成功所需的灵活性和安全性提供咨询和架构,NTT在技术领域的规模和全球能力业界领先。NTT有限公司、NTT数据和NTT DOCOMO组成NTT集团。 

www.ntt.com | Twitter@NTT Com  | Facebook@NTT Com | LinkedIn@NTT 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为横河电机公司、NTT通信公司或其各自持有人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