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凯福科技|步进电机转动时抖动怎么办

凯福科技|步进电机转动时抖动怎么办

——— 步进电机转动时抖动怎么办

   

banner6.jpg

      步进电机转动时抖动是一个常见现象,但并不是不可规避。

    在解决问题之前,让我们首先来熟悉一下原理,认识一下步进电机振动区。步进电机在输入驱动脉冲之后,转动时就会发生振动,当转子的固有振动频率与驱动频率一致的时候就会发生共振现象,振动如果越变越大,电机就会发生失步而停止的现象,甚至会发生错步或者逆转的现象,步进电机的共振频率通常是在100~200H附近。

    步进电机均有固定的共振区域,二、四相感应子式步进电机的共振区一般在180-250pps之间(步距角1.8度)或在400pps左右(步距角为0.9 度),电机驱动电压越高,电机电流越大,负载越轻,电机体积越小,则共振区向上偏移,反之亦然,为使电机输出电矩大,不失步和整个系统的噪音降低,一般工作点均应偏移共振区。

步进电机抖动.jpg

    当大家遇到的步进电机在启动时抖动而不运转、在运行时发生抖动、在低速时抖动等状况时,根据我们工程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首当其冲的是步进电机选小了,其他原因及步进电机抖动解决办法如下:

1、马达选小了,惯量不够,解决就是更换相应型号的马达。

2、电流设小了,将电流设成对应值。

3、旋钮未调,将旋钮调至相应的档位了。

4、处于共振区,建议调节细分或绕开此区。

5、马达接线错误(主要是8引线马达),将马达引线接正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凯福科技 PROFINE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PN

凯福谈伺服电机与步进电机的区别?

凯福科技荣获“CMCD 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竞争力品牌”大奖!

步进电机驱动技术升级,为先进制造添翼——访广东凯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黄忠报

凯福科技重磅升级款EtherCAT总线步进驱动器Y2SS3H-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