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助力“绿色传动,智慧物流”,伦茨惊艳2021亚洲物流展和传动展

助力“绿色传动,智慧物流”,伦茨惊艳2021亚洲物流展和传动展

2021/11/4 11:58:27

第22届亚洲物流展和传动展于10月26-29日在上海浦东如期召开,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以全新的主题“绿色传动,智慧物流”再次惊艳亮相。

此次伦茨带了自动化产品墙、堆垛机、标准驱动产品向观众展示了自身在智能、自动化物流行业的丰富产品组合。众所周知,伦茨不仅拥有现场级与执行器层的产品,也拥有丰富的管理层级产品,比如:云通讯网关、云端服务平台,以及完整的数字化软件解决方案。产品金字塔构成了伦茨涵盖数字化和工业化物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伦茨中国高级销售总监李进先生接受了工控网记者的采访。

b798f2d92c5320087601399618ffab78.jpg

伦茨全国销售总监李进先生

据李总介绍,伦茨目前在上海临港建厂2.5万平,营业额预计将超8亿元人民币。最近几年公司发展比较快,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今年财年比去年同比仍增长30%以上,伦茨近三年的营业额增长总和相当于过去十年增长的总和。

648432a8db76e776789807ad9685616a.jpg

中国临港新片区伦茨工厂

绿色传动,智慧物流,全新亮相传动展

双碳要求,限电 对能耗要求比较严苛,针对物流行业真正能耗最多的是输送,因为使用电机数量比较多,动辄上百上千台,总能耗肯定很高,伦茨跟同类产品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低功率、高效率。

今年传动展,伦茨做为机电一体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重点展出了全套的物流行业的产品,包括减速电机、减速箱、伺服减速电机、同步异步伺服电机、驱动器、自动化软件、软件工具箱等等。针对物流行业,伦茨也有一系列明星产品,如堆垛机上用的是MF变频减速电机、在高端机型上有运动控制器3200C或者i950方案,以及一些普通输送运用中的8400系列等等,拥有丰富的物流行业市场开发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物流行业产品“从大脑到心脏到手脚”,从上到下,从云端到线下设备,除了西门子就是伦茨能做全套产品,是真正的自动化企业。

本土化保证了高绩效发展

第一个高绩效企业文化。首先2019年伦茨启用了新的管理层,包括产品的本土化、管理层本土化、企业文化的本土化,指的是伦茨重塑了以客户为导向的高绩效企业文化,根据客户的需求做了很多定制化业务,奉行“In China for China”的宗旨。过去三年伦茨员工减少了5%-10%,但营业额反而两位数增长,人均产能就很高,打造了高绩效的企业文化。

第二,本土化发展。本土化发展包括产品的本土化、管理层本土化、企业文化的本土化,尤其是工业产品,整个供应链要放在中国。尤其在去年全球疫情期间表现尤为明显,国际运输不畅通,几年前伦茨就开发了国内的供应商,也正好借此契机推动了公司的本土化发展。今年中国的供应链反而能帮助到伦茨欧洲的供应链。

伦茨中国是伦茨全球未来的发展引擎

谈到伦茨有哪些具体措施来实现未来两年本土化率90%-95%时,李总首先介绍说伦茨业务分为三大单元: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数字化。他表示首先加大机电一体化的本土化,比如先将G500阻力减速机全部国产化,目前铝壳的已经国产化,接下来要将铸铁的减速机逐步实现90%-95%的国产化;伺服电机M850预计明年一月份就在中国量产;同时还有大功率变频器I500都将逐步国产化,变频器、减速机、伺服电机等四大类的产品系列在同时进行国产化,加速了伦茨本土供应链国产化的进程。

伦茨董事会今年年初就已经确定了公司发展的基调“伦茨中国是伦茨全球未来的发展引擎”,伦茨未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伦茨将来也愿意投入更多资源在中国市场,目前是整个伦茨集团在推动企业的国产化。到2025年营业额要实现翻一番的目标。

伦茨是优势德国工业4.0发起方之一,也是深度参与者,已经在互联网、云端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一汽集团,我们做了预测性维护,这也是一汽集团的样板工程,无需去现场就能做预维护,可以远程采集信息,再做分析和预判,确保整个产线的安全,保障全年24小时不出任何故障。

采访最后,李总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基础资源以及制造业的人力、物力都非常雄厚,中国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供应链的完善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不可比拟的,只有中国能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内,组合最好的人才,最快地把高质量产品交付给客户。”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