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战略到执行,数字化进程的加速

从战略到执行,数字化进程的加速

微信图片_20211108165421.gif

当下数字化正在风口浪尖上,数字化已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共识,各国纷纷开始国家数字战略,开启并加速数字化进程。

2020年5月13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正式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倡议提出,政府和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以带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提升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形成“数字引领、抗击疫情、携手创新、普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近,在Teradata与《福布斯》杂志共同赞助的以数据分析为主题的 “数字化革命峰会”上,这种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次峰会在10月初的一天举行,地点在旧金山外的一个会议中心,涵盖从交通运输和金融到制造业、大型联赛运动甚至市政府的各个产业,以评估各个产业是如何受到数字化转型的影响的。参加峰会的有150多位分析专业人士,包括eBay、Uber、富国银行、Facebook和美国航空等公司的顶尖数据高管等。任务似乎很明确:我们的任务是连接各个点,确认客户需求,及时为市场提供解决方案,为各个州各个行业的各类客户带来变革。那么我们怎么去做呢?

无论是著名的摩尔定律,还是我们自己用于大规模分析的感知型企业(Sentient Enterprise)成熟度模型——都具有无数的框架,以便理解创新和突破是如何相辅相成,推动数字化的快速增长。其中,越来越清楚的一点是,分析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实时管理和扩大创新。有时候,这种快速的成功会给自身带来全新的挑战。

“十四五”规划中,中国已经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从“科学应变”到“主动求变”,把科技的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未来,创新也必然会成为助力企业破局、带来多元增长、打造竞争壁垒,并为企业创造“第二曲线”的最佳途径,而数字化技术,无疑将成为企业通过创新重塑业务的核心力量。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