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今天国际打造稳定和持续发展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CeMAT亚洲物流展中的爆款!

今天国际打造稳定和持续发展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CeMAT亚洲物流展中的爆款!

2021/11/10 10:01:18

作为亚洲地区物流装备行业旗舰展,CeMAT ASIA被视为“物流行业风向标”,已于10月26-29日在上海浦东的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W1和W2展馆汇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物流系统集成商携最新技术产品和方案参展。 

今天国际的5G应用产品组合“5G+工业互联网平台”、“5G+AGV应用”在CeMAT ASIA展会首次亮相就惊艳全场,展台围观和咨询的业内人士络绎不绝。今天国际战略发展部总经理、5G负责人严雨华先生接受了工控网的专访。                  

474147782.jpg

                 

今天国际每年都会参加CeMAT ASIA,为行为客户分享过去一年的科研成果,包括新应用方案、新产品和新技术等。今年今天国际重点以演讲和轮播等方式分享了今天国际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成果,让大家对今天国际的技术研发进展和给客户提供哪些新价值有更深入的了解。

            

5G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2019年6月,中国首次发放了四张5G商用牌照。今天国际早在2019年4月即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智慧物流的应用研发。在行业内,属于5G先行先试先用的第一梯队企业。

5G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首先是从AGV开始。AGV系统对通信有高可靠性与高柔性的双重要求,在过往WiFi网络应用下,网络可靠性存在上限,尤其是AGV大规模应用项目,通常以牺牲系统效率来换取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5G的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广连接特性有效改善了AGV系统的网络性能。

从5G AGV 研发开始,今天国际联合中国电信、华为等企业,在两年多时间内,进行了5G 智能盘点、5G AR远程运维、5G 智能质检、5G数字仓储、5G数字孪生等多应用场景的研发。也与中国电信基于智慧物流需求,联合共创了5G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核心创新包括1张5G企业专网、1个自研工业互联网平台和10个5G智能仓储典型应用场景等。这些创新方案可以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                     

“5G+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赋能数字化转型

严雨华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智能制造的起点,智能的本质是解决不确定的问题。在市场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中,企业如何高效配置资源,保证产品和服务高效保质交付,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严总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认为智能制造的本质就是要解决企业如何进行高效的配置,并且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将正确的数据传递给正确的人和机器。

在数字化转型中也会遇到一些瓶颈,数字化转型是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企业产品和运营中,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开拓新的市场和机会。要打通企业内外双循环,构建企业数字生态,为业务创新提供沃土。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颠覆创新的过程,今天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它是一个快速实现异构系统连接,数据建模、业务建模、应用构建的IIoT使能平台。今天国际提出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企业新型智慧工厂系统,将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数字化工厂技术底座,满足业务敏捷迭代创新需求。 

作为构建智慧工厂的关键使能技术,今天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

· 实现生产全过程透明化管理

· 提升瓶颈工序产量

· 提升产品质量

· 创建新的洞察力

· 构建可互操作的智慧工厂

                                 

今天国际对“5G+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规划及战略部署

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既是工业产业智能化发展的需求,也是5G技术本身迭代发展的需求。今天国际作为最靠近市场和客户的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设备商,具有天然的整合、集成、应用新技术的优势。

严雨华介绍说,今天国际2018年成立智能制造研究院进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目前已迭代更新到3.0版本,2019年进行5G的应用研发,目前也已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未来今天国际将联合5G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5G应用生态。

横向来讲,公司将从深耕多年的烟草、锂电、石化等行业出发,推广具有行业特性的专属5G+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加快5G在工业企业的商用落地;纵向来讲,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华为等行业优质伙伴,深入研究控制云化、智能调度、云网融合等技术,持续提升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价值。

四天的展会,今天国际集中展示了融合5G专网和自研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覆盖智慧物流全业务链的5G典型应用场景,以及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全新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干货满满,期待今天国际为智慧物流带来更多惊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业务难做?与300+IoT企业交流找到办法!-IOTE物联网展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