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町洋电气:消防日 | 经得起防火阻燃的考验

町洋电气:消防日 | 经得起防火阻燃的考验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也就是 119(火警电话)。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消防安全一直是关系到生命的头等大事,安全工作需警钟长鸣。


上月,上海市松江区一工厂原材料仓库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仓库内主要存放塑料粒子,现场火光冲天,所幸在消防救援力量的努力下,最终将大火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可见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因此生产中所接触到的塑胶材料具有阻燃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01.jpg


接线端子的性能测试有哪些?

为了满足人们在火灾情况时安全方面的需要,在特定的环境下能够对人身提供保护,以免受到火、烟气的吸入以及燃烧释放的有害物等的危害,生活中大部分材料都需要做阻燃测试。接线端子也需要经过多项阻燃测试,除了之前我们提到过被广泛应用的 UL94  检测塑料材料阻燃性能评价标准,这一次我们来讲讲阻燃性能测试:灼热丝测试


02.jpg

▲ 灼热丝测试


接线端子为什么要求高灼热丝温度?

灼热丝测试能够真实地反映接线端子在电流过载甚至短路时的阻燃性能以及火焰扩散性能,是判定某种塑料能否在电气设备中使用的一项重要考量因素,高的灼热丝温度意味着其安全性更好!


03.jpg

▲ 灼热丝试验机


接线端子要承受住灼热丝测试,要经历什么?

灼热丝测试过程:

1、依据标准:IEC61984/IEC60947-7-4

2、测试目的:验证端子绝缘材质的阻燃防火性能

3、测试方法:对塑胶本体在 850° 高温灼烧 30s

4、判定结果:a.灼热丝离开后火焰在 30s 内熄灭  

                      b.下方绢纸没有起火且松木板无烧焦


保障端子的使用安全,关键要选对安全合适的材料

町洋接线端子采用了 PA66 绝缘塑胶材料,可达到最高级别的阻燃等级 UL94 V-0,符合 RoHS 标准,其特性为不易燃烧,离开火源后能够自行熄灭且不会产生有毒物质。产品能够满足 -40℃ 至 120℃ 的工作环境,达到 CTI(相对漏电起痕)的最高耐漏电等级,集阻燃与绝缘为一体,安全更可靠。


04.gif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这些继电器真的挑花眼啦!

想接线升级请直接“抄作业”

别找了,它就是 I/O 届的“万金油”

免费试用 | 交换机福利你冲不冲?

町洋第 40 年都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