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机合作 | 机器安全中的效率

人机合作 | 机器安全中的效率

设计机器时的主要目标,始终是机器在自动化过程中,尽可能高效地完成任务。现在,安全控制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在集成到机器控制中时,也满足类似的期望。安全控制设备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在人机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安全要求可以通过机器制造商在设计阶段实施,可以由最终用户添加到现有机器中。要在机器生命周期的任何阶段保证安全,如何确保安全系统尽可能有效和高效,是一个挑战。

人机界面或HMI操作机器

中大型机器背后的自动化过程可能很复杂,但同时也提供了一种通过人机界面或HMI操作机器的简单方法。这使复杂的自动化过程无缝且用户友好。安全也可以无缝的,并且是容易操作的。

第一种方法是通过设计将危害降至最低。如果机器及其应用可行,这可以降低安全成本,因为这将用到更少的安全组件。

如果在许多情况下无法仅通过设计来减少或消除危险,或者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则可以集成安全设备。

包括在防护门打开时阻止机器工作的防护监控装置,或能够检测操作人员存在的感测装置,例如安全光幕或安全地毯。

如何有效地集成安全

一旦完成风险评估,确定所需要防范哪些危险,和所需的电路可靠性程度,问题就转为如何有效地集成安全。

如上文所述,整个机器的自动化设计可能很复杂,其中许多组件都需要相互通信,以确保过程顺利运行。

在许多情况下,这种通信以网络协议的形式进行,在整个系统中交换数据包,甚至可以在控制面板上直观地显示。

安全设备经过发展,也可以放置在这样的网络上。了解即时信息,例如哪个防护门打开、哪个急停被触发,以及哪个安全装置出现故障;可以大大减少停机时间,从而提高生产力。

大多数电子安全设备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们可以串联连接,而不会降低安全电路的完整性。

1.webp.jpg

▲ 串行诊断设备串联连接至网关和网络总线

》》可用协议

许多安全设备制造商都能够允许他们的设备通过专用协议进行通信,例如PROFINET、EtherNet、CANopen和DeviceNet等。

工业协议

在某些情况下,制造商可能需要一个网关,将他们的专有通信形式转换为一种工业协议。

操动件传感器接口或 AS-I 协议

另一种可用的协议是操动件传感器接口或 AS-I 协议。AS-I 的主要特点之一是该协议是一种开放语言,允许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轻松混合和匹配不同制造商的 AS-I 设备和组件,以满足他们的各种应用需求。

AS-I 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布线简单,只需一根4芯线缆,从而大大降低了安装的时间成本。

2.webp.jpg

▲ AS-I集成产品

使用这些类型的技术,安全组件不再需要与自动化系统完全隔离。当联锁装置触发安全停机时,它可以通过PLC发送信息,使机床回到初始位置,同时在工作站屏幕上以图形形式显示其活动状态。

将此技术与中大型机器上的传统电子机器设备进行比较时,发现故障排除效率的明显提高。使用电子机器设备时,需要单独检查每个门禁防护装置,以确定哪个会阻止机器重新启动。使用一些先进的电子安全设备 ,可以通过集成的LED灯和串行诊断信号,快速、轻松地将特定故障通知给操作人员。

在机器内设计和安装的安全系统不再被视为整个过程的阻碍。越来越多的安全教育使人们对安全系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技术的进步使安全设备能够被更高效地使用。

3.webp.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邮箱:marketing@schmersal.com.cn

网址:www.schmersal.com

4.webp.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迈赛:坚定本土化发展,为工业安全保驾护航

AZM 161系列 | 电磁安全锁

CEC年度编辑推荐奖 | 施迈赛PROTECT PSC1安全控制器

德国施迈赛 | 限位开关PS系列

德国施迈赛 | 安全光电防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