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携手TUV莱茵推动制造业加速迈向碳中和

罗克韦尔自动化携手TUV莱茵推动制造业加速迈向碳中和

———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TUV莱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先进的能源管理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双碳”战略

2021117日,中国上海)117日,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包含碳排放数据采集的联合能源管理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具备实时碳排放监测功能的升级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制造业加速迈向碳中和。

 

 新闻稿配图.jpg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中国正在迎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长期路径上,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的互相促进和协同发力,将引领中国经济实现结构转型,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能源管理方案可以有效助力企业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碳追踪和能源管理。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戴鹏飞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TUV莱茵在碳中和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将TUV莱茵碳中和的认证及碳追踪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与罗克韦尔自动化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到实施落地的能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速贯彻双碳目标。将前端碳排放控制与后端节能降耗结合,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发挥各自在碳足迹追踪和数字化技术领域的优势,携手持续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赋能制造企业实现全面节能减排,为迈向碳中和的共同目标提供重要支持。

 

根据协议,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与TUV莱茵共同建立稳定有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基于TUV莱茵对碳中和及能源管理的知识经验,结合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信息化、数字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包含碳排放数据采集的联合能源管理咨询服务,打造集成碳中和功能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工厂进一步优化能源管理,助力企业实现碳排放目标。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自动化宣布收购Knowledge Lens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